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创业板受热捧 中报业绩不支持其持续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经过了周二的大跌和其后3天的连续反弹,上周沪深股市走出了先抑后扬的格局,沪指也在一番震荡之后回到了2820点位置。

  国家统计局今天即将发布的6月份房价数据会否进一步打击地产板块?已经持续飘红近4周的创业板还能继续保持强势吗?

  尽管沪指在上周五一度逼近2825点的近期反弹高点,但并不稳定的外围市场始终是悬在A股头上的一大隐患。在一波三折的上周市场中,正在继续恶化的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一度让沪指创下单日1.72%的近期最大跌幅。而美国在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上的暧昧态度使得这种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加。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尽管外围市场的坏消息可能诱发股市下跌,但这种影响更多还是停留在投资者的心理上。

  桂浩明:海外市场这种变化应该说对中国市场有一定的影响,欧债危机以及最近穆迪对美国国债评级调整的表达等,都会引发国际金融的动荡。与此同时,美联储在是否执行第三次量化宽松政策上的模糊表态也给经济运行带来一些不确定性因素,特别是投资者情绪会受到一定影响。我觉得在目前情况下这些可能还不是最主要的,应该说中国现在的经济格局与海外经济还是有比较大的差异,所以我觉得如果说海外市场的一些变化更多地对我们还是带有一些心理层面的影响。

  相对的,国内宏观政策的调控可能产生更为直接的影响。上周国务院要求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执行限购政策的消息立刻打击了相关板块,更令地产股重新站到两市跌幅榜前列。和讯信息研发部首席分析师夏立军认为,7月后半段,市场将在相对稳定的政策环境中度过。

  夏立军:积极的货币政策引发经济下滑的预期,虽然说存在,但是远远要弱于市场对悲观的想象。从本周整个大盘走势来看,应该说中报提前类个股走势还是比较活跃,像化工、医药、消费类个股都出现了上涨局面,创业板快速的反弹也表明一些抢反弹的资金开始在一些小市值的个股中有所活跃,7月份,由于不会再出炉提高存准率或者加息的政策,所以我们认为在7月份的后半段,整个政策的观察期将会使得市场的活跃气氛有所延续。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将发布6月份房价数据,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表示,地产调控政策的后续影响将会逐步减弱。

  桂浩明:从现在来看,房地产股票很多股价都很低,已经充分反映了房价下跌20%甚至更多的一种经营状况,所以我觉得这种影响当然会存在,客观上也已经产生,但是要继续蔓延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我觉得以前对一些开发二三线城市那些房地产股票以及相关一些建材板块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压力。

  震荡反弹过程中,题材股再度成为资金追逐的热点。与银行、地产等板块都的波动形成对比,统计数据显示,7月1日至15日的11个交易日里,242只创业板个股只有5只下跌,有139只个股涨幅超过10%。而这期间,创业板指也已经从845点一路上涨到951点,区间涨幅达到12.44%。不过,和讯信息研发部首席分析师夏立军认为,目前中报的业绩并不支持创业板持续的反弹。

  夏立军:从已经公布的中小板和创业板的上市公司业绩预告来看,基本上是出现了大面积业绩预减,如果下半年整个中小企业的盈利状况不能够出现好转的话,显然这些个股的反弹的空间还是十分有限。

  而根据统计,2009年曾一度高达128倍的创业板平均市盈率,眼下也只有43倍左右了。从估值水平看,创业板正处于集体回归的过程中。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很难说这已经是创业板的底部,随着继续的反弹,创业板个股的分化将越来越明显。

  桂浩明:创业板的这种反弹只是在过去过度下跌以后的一种修正,从接下去的行情创业板还会相对领先,但是不可能像前期那样,而且这当中个股的分化也会更加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