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NordFX:欧元下行风险仍在 关注奥巴马讲话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国际机构穆迪兑希腊主权债务再次调降,欧元兑美元上行动力逐渐匮乏,尽管美债谈判延后给欧元带来生机,但债违约事件发生概率太小,今日奥巴马讲话至关重要,需要关注。

  由于两党在提高美国债务上限问题方面仍未能达成协议,令美元承压,而穆迪再度下调希腊主权信用评级则令欧元承压,25日纽约汇市美元对英镑上涨,对欧元、日元等下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7月25日)表示,若美国在财政计划上没有达成协议,则可能导致利率立刻上升或主权评级遭下调,经济前景风险上升。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葡萄牙央行行长科斯塔(Carlos Costa)表示,欧元区需要创造一个经济政府来解决内部的疲软,并处理危机应对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

  奥巴马今晚向全国发表讲话,料将警告若国会未能采取行动上调举债上限,将对美国造成严重伤害。

  欧元/美元:目前汇价小幅回落。技术上欧元对美元汇率在上周四突破100日均线后一直持稳于其上,5日和10日均线已经转为向上,日图随机指标仍然指向上方,汇价倾向于进一步上扬。日内操作可以在1.4420-1.4330的区间上限卖出,有效破位40个点止损,目标在区间的下限。

  美元/日元:目前汇价小幅反弹,市场情绪的持稳暂时抑制了汇价进一步下行,不过整体走势仍然向下,而且汇价如此缓慢下行的走势也使得日央行入市干预的风险大幅降低。技术指标暂时风向不明,短期不排除低位盘整的可能。日内操作可以在78.80-78.00的区间下限买入,有效破位40个点止损,目标在区间的上限。

  英镑/美元:目前汇价继续窄幅区间盘整,波动幅度非常有限。周二将要公布英国第二季度GDP数据,数据的好坏将为英镑未来走势指明方向。日图上英镑/美元现接近自去年5月开始的上行趋势线,随机指标也已经超买,若汇价自此受阻,下行风险降会增强。日内操作可以在1.6340-1.6220的区间上限卖出,有效破位50个点止损。目标在区间的下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