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FX:欧元下调 继续关注美国债务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回顾:

  欧元区领导人峰会上周四(7月21日)公布的最终声明显示,领导人同意将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向希腊发放的贷款年期将由7.5年延长至15-30年,并将EFSF向希腊发放的贷款利率降低为3.5%。与此同时,第二轮救助希腊方案中民间贡献规模将达到370亿欧元。 然而该消息带来的乐观情绪不久即被质疑声所替代,多数机构及分析师认为,欧元区债务危机绝不是简单地凭借一些救助方案就可以解决的。这意味着上周末为英镑带来强劲推动的风险偏好情绪将可能出现逆转。

  另一方面,美国债务及预算问题谈判依然不减进展,两党双方分歧依然明显。随着8月2日的期限即将来临,若谈判依然迟迟没有进展,美国可能会最终陷入违约。这令英镑赖以生存的风险偏好情绪难以在短期内再次呈现热火朝天的局面。市场的焦点逐渐转向继续陷入僵局的美国债务上限谈判进展。美国总统奥巴马召集的两院就上调债务上限的谈判再次无果而终,奥巴马首次承认存在违约可能性,而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宣布退出也令该次谈判再陷僵局。短期内,若美债谈判仍未取得有效进展,市场情绪料将继续承压,股市和高息货币也可能继续承压。相反,任何有关美债谈判的利好进展可能都将推动高息货币大幅反弹,尤其是近期保持坚挺的商品货币,

  外汇操作图示:

  欧元如图,预计回调到1.4250附近继续可以买入欧元,目标1.4500上方。

  美元指数预计回撤到74.53,建议投资者在这一水平卖出美元汇率,买入欧元汇率,目标看到7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