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曝光大银行财务风险 光大怒斥胡说八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计划赴港上市的中国光大银行近日与投行高盛高华引发口水战。光大银行高层日前表示,高盛高华有关“光大银行贷款总量有20%投向了地方融资平台及2010年末存贷比为81%”、暗示地方债风险对该行生成不良影响的说法,是“胡说八道”,与事实完全不合。报道称有关指控不排除IPO恶性竞争的因素。 据光大银行高层介绍以及该行H股招股书显示,截至2011年一季度末,光大银行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余额仅为949亿元,较2010年末减少220亿元,占贷款总额的比例也从15%下降至11.5%。数据并非高盛所说的20%,后者数据从何而来不得而知。光大银行相关高管表示,高盛高华说法“纯属胡说八道”。

  此外,高盛高华研究报告还显示,2010年末光大银行贷存比为81%。而据光大银行2010年年报显示,截至2010年12月31日,该行贷存比为71.15%,两者相差近10个百分点,光大银行因此严重怀疑该投行的数据来源。 有报道指出,高盛高华为何推出这样一些数据,坊间有许多猜测,其中有一种说法是“不排除有IPO恶性竞争的因素”。从媒体的公开报道了解到,光大银行今年初开始选投行,中资投行以中金为首,美资投行以摩根士丹利为首,欧资投行以瑞银为首,9家投行中的确没有高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