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信下调金风科技目标价至4.50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26日消息,瑞士信贷发表研究报告称,把金风科技(2208.HK)目标价从7.20港元下调至4.50港元,把2012财年每股收益预期从人民币0.60元下调至0.38元,因为下调了毛利润率预期﹔维持该股弱于大市评级。

  瑞士信贷表示,直驱风力发电机的一个重要原料氧化钕(产自稀土)的价格已高达每公斤人民币1,475元,今年以来高涨了478%﹔该行预计,直驱风力发电机将面临巨大的成本压力,相信直驱技术将因严重的成本劣势而遭排斥。瑞士信贷估计,每公斤氧化钕价格每上涨人民币200元,则直驱风力发电机的销售成本将增加人民币55元/千瓦,该行预计,未来几年稀土市场将出现供应吃紧状况,因为中国政府已经推出了多项措施打击非法开采活动并帮助理顺稀土行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