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盘的回调未能阻挡郑糖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糖市方面:

  在多头获利回吐和美国债务谈判陷入僵局作用下,ICE原糖期货周一从五个月来的高位回落并收低,当日1110中幅下跌60点(-1.9%),以30.74美分报收,1203也下跌41点,以29.49美分报收。

  国内糖市方面:

  在外盘下跌、传言再度放储以及约谈的背景下,郑盘今天逆势走高。在这样的背景下,1201在7416低开,整个上午盘都在7445一线盘整,并出现减仓石头,给许多交易商认为今天会盘整回落的假象,但是下午盘后半时却强劲拉升,一跃达到7500的心理价位,并在7504的新高收盘。至此1201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创出新高,多头情绪进一步被调动,所谓“牛市不言顶”,“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期货交易经验之谈在这段时间得到充分的印证。1201合约83万手的持仓给持仓多头强有力的壮了胆。

  外盘下跌系系统性风险释放使然,巴西甘蔗单产降低问题仍然是多头发动行情的利器,同样,国内主产区广西也存在单产降低之虞。而国储竞卖已经成为利多消息,一次又一次的抛储,一次又一次的涨价,已经成为糖市规律。现在就看约谈了。约谈的关键问题是4-5元一斤白糖算不算贵?白糖涨价对通货膨胀的“贡献率”究竟有多大?4-5元一斤白糖说贵还真不贵,而且并非居民必需之猪肉和粮食、食盐之类用品。开门7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怎么也轮不到糖,因此约谈到了限价地步的可能性很小。

  由于现货的坚挺,云南主产区现货达到7400元/吨以上,已经刷新历史新高;目前正值消费旺季,多头人气旺盛,在相关商品联袂走强的带动下,郑糖今日再度刷新前高;郑糖处于超级强势的上涨周期当中;建议投资者操作上根据自身的承受能力以多头思路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