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证B股领跑主要指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曹阳

  □本报记者 曹阳

  周二,两市主板市场低开高走,震荡上行。受主板市场影响,沪深B股也止跌反弹。其中,两市B股涨多跌少,海航B股领涨,深康佳B领跌。

  截至收盘,上证B股指数报收278.46点,上涨1.99点,涨幅为0.72%;深证B股指数报收734.29点,上涨3.77点,涨幅为0.52%。沪市B股的成交金额为2.14亿美元,深市B股合计成交了1.77亿港元,两市B股成交金额较前一交易日大幅萎缩。

  个股方面,当日102只正常交易的B股中,有79只个股上涨,20只下跌。其中,海航B股、山航B和深物业B涨幅居前,分别上涨6.80%、3.88%和3.87%;深康佳B、ST中冠B和宝石B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54%、2.04%和1.53%。总体而言,受益于高铁的替代作用,航空股表现突出。

  AB股比价方面,85只A+B个股呈现A股较B股溢价状态,万科是两市唯一A股较B股折价个股。AB股价格比超过2.0的个股达到52只,其中,ST中纺B的AB股价格比最高,达到4.48,万科B最低,为0.93。

  市场人士分析,周一市场的大跌主要源于内外多重突发性因素下投资者避险情绪有所增强所导致的恐慌情绪。昨日两市主板市场的企稳反弹表明,在当前市场估值水平处于低位的背景下,A股下行空间有限。B股周二跑赢主板市场,一方面表明市场存在技术性反弹的动能,另一方面成交量的大幅萎缩也表明投资者信心的缺失,预计短期内B股仍将弱势震荡,但下行空间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