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证券:重仓消费行业基金收益提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源:上海证券

  最近一周A股市场震荡下行,上证综指下跌1.59%,深成指下跌1.12%,两市总成交量较上周有所放大。本周市场风格与上周基本一致,大盘股走势弱于小盘股,周期性指数弱于非周期性指数。

  受A股市场震荡下行影响,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近五个交易日均不同程度下跌,其中混合型基金相对股票型基金仓位较轻,跌幅相对较小。两类基金中跑赢基准的基金均在五成以上。

  虽然股票型基金中取得正收益的基金不足一成,但在消费类行业逆市上扬的带动下,仍有部分重仓消费概念股的基金业绩表现较好,如长城消费增值、金元比联消费主题等本周均实现正收益。

  最近一周ETF总成交量较上周所有收缩,价格平均下跌1.51%。最近一周消费行业的良好表现,使得相关ETF基金表现较好,如招商上证消费80ETF,为本周唯一实现正收益的ETF,净值收益率为0.23%。受大盘股走弱,金属非金属、金融保险等周期性行业下跌影响,国泰上证180金融ETF、华夏上证50、海富通上证周期ETF等,均有不同程度下跌。

  激进份额平均下跌3.12%,高于净值下跌幅度2.17%,整体溢价率有所回落。同庆B、瑞福进取、合润B的跌幅相对较低,价格跌幅为1.76%、2.07%、2.19%,主要由于这几只激进份额的母净值跌幅相对较低或财务杠杆较低。

  稳健份额平均上涨0.64%,其中银华稳进、双禧A等表现较好,价格涨幅分别为2.20%、1.41%。银华稳进、双禧A均具有配对转换机制。为了保证银华深证100分级、双禧中证100分级整体的折溢价率平衡,银华锐进、双禧B溢价率的回落,使得银华稳进、双禧A的折价率收窄,价格走高。另外,估值优先的价格下跌0.09%,折价率走高。该基金距离到期日还有1.56年,到期之后折算为LOF基金,其折价率将逐渐收窄。估值优先当前的持有年化收益率为6.79%,相对较高。到期折算为LOF基金的稳健份额还有同庆A,该基金距离到期日还有0.8年,折价率为2.2%,持有到期年化收益为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