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暴跌后割肉还是死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上周五两市缩量上涨,沪指终结4日连跌局面,但成交萎缩,创近一个月来地量水平。消息面上看,周末消息面偏空,多地楼市库存持续上升凸显调控效果,中小板解禁仍处高位,美债危机尚未解决。今日两市股指较大幅低开,受动车追尾事故影响的铁路基建板块跌幅居前。开盘后,两市低位震荡,10:30过后两市进一步跳水,板块几乎尽墨,水泥、地产、材料等板块成为杀跌主力,但具有高铁替代效应的航空航天板块与受益于黄金避险功能的黄金板块逆市飘红。午后两市表现仍旧低迷,沪指一度跌破2700点,并围绕该点位展开震荡,水利、铁路板块依然领跌两市。

  今日投资:目前金融地产板块拖累大盘回调,反映出投资者对经济的担忧再度上升。一方面政府对房地产调控毫不手软,另一方面地方融资平台偿债风险逐步显现,这不仅加深投资者对银行资产质量的担忧,而且也预示地方政府在保障房建设上很可能心有余而力不足。另外,市场十分关注,CPI同比增速能否在6月份或7月份见顶,并进入回落趋势之中。预计其发生概率较大。不过,鉴于物价形势仍面临国内外众多不利因素考验,在CPI走势明朗之前,投资者的谨慎心理也不会消除。综合来看,短期内市场难以摆脱反复震荡的格局。另外,从今日上午市场的低迷表现来看,短期市场还将进一步走弱。

  大摩投资:目前观察市场的抛压较重,尤其是航空运输股等由偶然事件引发空头市场的兴奋点,短期内大盘走势并不乐观。不过,对于突发事件引发的急跌往往会在一段时间后自动修复,提醒投资者后市不必过分悲观。在操作中可跟踪一些新股与高含权个股。

  广州万隆:技术上大盘的形态再次面临走坏的风险。若今天不能站稳30日均线,则上周五的十字星变成是下跌中继的十字星了。那新的一轮调整即再现,大盘将会再次考验2700点的支撑。若今天能站稳30日均线,并补掉其跳空缺口的话,则短期依然看好股指,回调仍然是买入的机会。操作上,避开有消息面利空的板块,如涉及高铁的板块。

  B股市场午后继续下挫 沪B指盘中跌逾3%

  两市B股指数午后继续下挫,沪B指一度跌逾3%。截至13:34,沪B指跌2.99%,深B指跌2.76%。

  个股近全线飘绿,深国商B(200056)跌逾7%,瓦轴B(200706)跌近7%,上工B股(900924)跌逾5%,小天鹅B(200418)跌5%。飞亚达B(200026)则逆市涨逾2%。(证券时报网)

  中国石油:跌近2% 盘中创9个多月新低

  中国石油(601857)今日午后大跌近2%,截至14:03,报10:37元,跌1.98%,盘中最低跌至10.35元,创去年10月初以来超过9个月的新低。(证券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