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益率企稳 高评级短融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证券 刘颉

  本周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出现松动,回购利率逐步回落。周二隔夜回购利率下降52BP至4.64%,7天和14天回购利率分别下行24BP和12BP,资金状况较上周有所好转。不过月末将至,资金面大幅改善的可能性不大,预计未来资金成本将以小幅震荡为主。

  现券方面,利率产品收益率经过上周的大幅调整后,本周已趋于稳定,周二各期限品种收益率与前一日基本持平。剩余9.9年的国债110015成交在 4.07%,7年期国债110017成交在3.95%,剩余4.9年的110014成交在3.81%附近;而1年期与3年期国债收益率仍呈倒挂状态,目前新发的1年期国债110018成交在3.80%,剩余2.9年的110013则成交在3.77%。周三将续发一只20年期国债110010,由于大行资金普遍偏紧,预计投资者主要以保险为主,收益率可能在4.40%附近。金融债方面变动也不大,剩余6.9年的农发债110411成交在4.71%附近,较前一日小降1BP;周二招标的3年期农发债4.50%的利率水平基本符合市场预期,而1.83的倍数中规中矩,其中博高位者占很大比例。

  信用市场上,随着流动性紧张局面稍有缓解,前期经历了收益率飙升的短融开始受到关注,高评级短融需求回暖,当日成交CP中AAA级品种占据半壁江山,但各只 AAA级CP在收益率方面却大相径庭。例如:1年期的11中粮CP02成交在5.30%,与本周指导价相比有34BP溢价;同期限的11中电投CP02和 11华能集CP03则成交在5.45%附近;而新发的天津港CP和赣粤CP由于资质较差,分别成交在票面和返手续费水平。中票方面需求依然疲弱,仅有的几笔成交集中在少数AAA级品种上。

  从基本面来看,债市收益率大幅回落的概率较小,短期内将呈震荡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