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看后市:市场纠错行情能否上演?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7: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投资:反弹动能初现 周二A股市场小幅上扬

  反弹动能初现,周二A股市场小幅上扬。上证指数收于2703.03点,涨0.53%;深圳成指收于12008.5点,涨0.35%。两市A股1352只股票上涨,726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218亿元下降至800.5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967.5亿元下降至639.8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日前,根据汇丰银行发布报告称,7月份PMI将在临界点50%以下,这是1年以来PMI首次回落到50%以下。这是否意味着经济面临硬着陆的危险?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否认了这个看法。他认为目前经济的确存在放慢的可能,4季度经济增速可能下滑到9%以下,但是预计全年中国在9%左右,居民消费价格(CPI)在5%上下。近日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发布的报告中,25家机构预计的3季度GDP(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速在9.3%,比二季度的9.5%有所继续下降。但是3季度CPI的简单平均数字是5.7%,与二季度同比增速持平。这反映出目前经济增速在放缓时,通胀压力仍持续存在。

  从周二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陶瓷行业周二走势十分强劲,个股全线飘红,收盘涨2.21%,高居涨幅榜榜首。根据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的数据,6月份成品油产量同比下降0.6%,今年首次出现负增长;环比则下降了7.3%。不仅如此,炼油企业亏损额度扩大,导致原油加工量和成品油产量水平下降。未来油价上调预期增强。受此影响,石油行业早盘崛起,终盘涨1.78%,列涨幅榜第二位。沪铜、沪铝早盘小幅上扬,铝期货价格延续近期强劲走势。受此影响,铝类股走强,带动有色金属板块个股多数飘红,后涨1.25%,居涨幅榜前列。此外,环保行业、船舶制造和物资外贸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酿酒行业和发电设备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2家券商对周二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3名,骑墙的2名,看空的7名,周二看多指数上升至25%。分析师表示,刚刚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将下半年把稳定物价作为宏观调控首要任务,调控包括房价在内的价格总水平,将是下半年政府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政府调控物价的手段可能会呈现多样化,同时政策存在进一步紧缩的可能。因此,在政策维持加码与谨慎的情况下,A股做多的动力受到制约。另外,从日线和周K线上来看,所有均线都失守,大盘短期将继续向下。大盘下一步的支撑点是年初多头的重要均线聚集点2661点附近是否如果能够起到缓冲的作用。但在市场信心没出现恢复迹象之前,投资者不宜盲目抄底。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