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缩量反抽重返2700点 市场纠错行情能否上演?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历了昨日的凌厉杀跌后,周二A股市场整体呈现缩量反抽走势。因昨日的疯狂杀跌后消息面上并未出现实质性的利空消息,短期恐慌情绪有所缓解,同时昨日被大幅错杀的品种展开小幅的反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03.03点,上涨0.53%;深证成指报12008.53点,上涨0.35%。沪市成交为800.5亿;深市成交为639.8亿。两市合计成交共计1440.3亿,同比明显萎缩。

  盘面观察,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随后市场并未延续昨日的大跌走势,但多空争夺仍然继续,导致开盘不久股指震荡明显。而在10:30过后,市场心态逐渐恢复平静,大盘重心呈现逐步抬高走势。截至收盘,沪指重返2700点整数关口。但可惜的是,市场成交并未出现放大。市场热点方面,石油、有色两大板块表现出色,稀土永磁、水利建设、多晶硅等也涨幅居前,而铁路基建板块继续受到短线资金的打压,但下跌幅度明显收敛。此外,前期相对抗跌的医疗器械、酿酒、商业百货等板块今日出现一定的休整。

  消息面上出现两大积极信号。一是对于昨日疯传的国际板消息,管理层出现否认,今日证监会有关人员称未发布此类消息。二是继上周净投放后,面对本周公开市场解禁资金规模创7月份低点,央行也顺势减弱公开市场回笼力度,今日仅发行10亿元一年期央票。公开市场上,SHIBOR短期品种利率继续下滑。

  不过,从整体来看对于放量长阴后的缩量反弹投资者仍需保持戒备之心,短期市场若想重新返回原有上行通道,上演纠错行情难度较大。一方面,经过昨日的集中宣泄后,市场情绪逐渐恢复平静,但从低迷的市场成交来看,场外资金入场的动力明显不足,沪指单边成交不足1000亿元,且整体反抽幅度十分的有限,显示投资者恐慌情绪虽然暂时缓解,但谨慎忧虑依旧存在。另一方面,从技术形态上看,沪指日K线上接连失守多条均线支撑,且以放量长阴击穿小双头的颈线,这为后市重新走强设置了重重障碍。操作上,对于明日的市场投资者需关注2720点压力,以及2700点和2750-2770区域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