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陕西保障房开工率达全年任务101%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西安7月26日电 (记者 王乐文) 来自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数字显示,到7月初,陕西今年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开工率已经是全年任务的101%。

  2011年,陕西与国家签订的目标任务是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47.43万套,建筑总面积达到了3000万平方米,任务是2010年2.5倍,建设任务居全国第三位。

  为优先保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陕西省政府决定,对今年的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在各市年度土地利用计划指标中单列。各地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中小户型商品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的70%,确保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用地不低于房地产用地的30%。

  陕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江泽林说:“列入年度供地计划的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审批不过夜。切实保证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供应。”凡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不落实的市县,停批商业开发用地供应手续,不得进行土地招拍挂。

  3月21日挂牌成立的陕西保障性住房建设公司,由陕西最大的国有企业延长石油集团和省政府分别出资30亿元、10亿元组成,共计通过市场融资100亿—120亿元来支持配套资金困难的市县建设廉租住房和公租房。

  今年,陕西将廉租房省级的配套资金每平方米从200元提高到了400元,公租房省级补助标准将按中央补助标准1∶1配套。为此,陕西省政府要求,2011年省本级新增财力的80%用于民生支出,其中用于城乡居民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占到近1/3。全省地方债券90%用在保障性住房建设上。市县政府住房公积金增值净收益的全部和土地出让金净收入不低于10%的比例,投入保障性安居工程。

  从3月份开始,陕西各主要新闻媒体都开设了一个栏目:陕西各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排行榜。进展缓慢的城市领导将受约谈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