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止跌企稳 短期将震荡蓄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股市在利空因素释放后呈现缩量反弹走势,两市均以小阳线报收,合计成交143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萎缩超过三成。沪指围绕2689点窄幅横盘整理,尾盘放量收复2700点整数关口。从盘面看,陶瓷、石油、有色金属、造纸等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在1%以上。前期强势表现的稀土永磁、多晶硅、水利、锂电池等概念重新活跃。而水泥板块领跌,下跌幅度为1.58%。从个股来看,创业板及中小盘类、航空类个股强势表现,如江粉磁材(002600)、上海新阳(300236)、铁汉生态(300197)、三维工程(002469)、东方航空(600115)等涨停。而前期炒高和有利空的个股跌幅较大,如华兰生物(002007)、世纪瑞尔(300150)、北京科锐(002350)、晋西车轴(600495)等出现跌停。

  基金转向新兴产业

  近期基金二季度持仓披露,金百临咨询秦洪发现基金正在努力转型,他们在二季度对符合产业发展趋势,或者产业发展前景乐观的个股予以了加仓。如电子化学业务股的的永太科技(002326)、新宙邦(300037)等品种。而昨日电子化学品的上海新阳、鼎龙股份(300054)也涨幅居前。

  电子化学产业,主要包括集成电路和分立器件用化学品、印制电路板配套用化学品、显示器件用化学品等。随着新能源业务的拓展,电池电解液等也可归结为电子化学产品。近年来,以江苏国泰(002091)、中国宝安(000009)等锂电池电解液相关上市公司业绩的高成长数据就反映了这一点。因此,随着电子行业业绩的持续增长,基金在2011年二季度对电子化学股的关注程度提升也在情理之中。

  目前来看,有两大细分产业可关注,一是电池业务的电子化学品的个股。由于混合动力汽车、动力汽车的产业化,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认同电池业务将产生实质性的质变,围绕电池展开的电子化学产品将面临着质的变化。其中新宙邦、江苏国泰、佛塑股份、九九久(002411)、中国宝安等品种可积极跟踪。二是液晶产业链的相关电子化学品个股。我国液晶显示器产业面临着爆发式增长,从TCL集团(000100)、海信集团、四川长虹(600839)巨资投资液晶显示器生产线就可折射出这一点,所以,围绕液晶显示器而展开的电子化学器也将面临着爆发式的增长趋势。其中上海新阳、永太科技、诚志股份(000990)等个股可跟踪。另外,鼎龙股份等有着电子化学品进口替代机遇的个股也可适量跟踪。

  弱势运行态势较为明显

  昨日沪深两市弱势运行态势较为明显,经过周一的过度反应后,市场已显迟钝和麻木,更多的是走出对周一暴跌的修复性整理走势。深圳智多盈认为,在微幅创新低后股指步入技术性弱势反弹,但习惯性、试探性和技术性特征十分明显,沪指仅维持在20点的窄幅空间运行,显示多头底气明显不足。目前多空在2700点下方区域暂时达成一种心理平衡,在胶着中观望、等待。昨日沪指尾盘借助石油、地产、船舶板块联合发力,向上突破了2700点整数关口,大多数板块也呈现不同程度的涨幅,但整日窄幅整理,交投清淡,成交量大幅萎缩,市场仍普遍持有谨慎心理和担忧情绪。短时严重超跌后引起的技术性修复反弹性质较为明显,沪指上档2750点一线压力明显。不排除会有消息面和股指剧烈震荡的余波侵袭的可能性。只有在区间震荡逐步充分消化利空和抛压后,方能积蓄上行力量。

  继续参与题材股炒作

  昨日两市果然企稳,虽然反弹力度不大,但市场的悲观情绪得到缓和。从目前来看,市场的方方面面都希望有一个稳定的股市,只有境外的一些机构想唱空国内市场,并从中得利,而他们做空的工具主要是股指期货。所以,从中期来看,A股市场下跌的空间不会大,震荡走高将是市场主旋律。三季度依然要重点关注国内的通胀形势,关注CPI会否如期回落。如下半年国内通胀高位回落,那么国内资本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也将好于上半年。短期来看,美国债务问题以及中央抑通胀的措施将继续给资本市场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预计沪综指短期会在2700点附近继续反复震荡,但大跌的可能性几乎没有。操作上,投资者可适当控制仓位,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可继续持有,短线可继续参与题材股的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