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权重股止跌企稳 沪指缩量微涨0.06%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沪深股市呈现震荡整理走势。大盘一度探底回升,但受压于2700点整数关口,未能突破。早盘高铁概念股延续昨日的调整势头,持续走低。另外,大消费概念今日出现调整,食品、酿酒、酒店旅游、商业百货板块均飘绿。权重股今日止跌企稳,银行、地产、石油板块纷纷走高,提振大盘。成交量方面,较昨日出现大幅萎缩。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690.33点,涨1.58点,涨幅0.06%,成交433亿元;深成指报11969.82点,涨3.58点,涨幅0.03%,成交347亿元。

  今日消息面:高铁概念板块整体重挫 市值单日蒸发316亿;传国际板细则将公布 要求含境外上市须满三年;中国水利水电首发29日上会 拟发不超35亿股;地方政府或减持股票还债 36家公司最可能被减持;一年期央票地量发行10亿元 分析称释放救市信号;建设中原经济区若干意见或国庆前出台;纽约黄金期货创历史最高收盘价 报1612.20美元

  后市展望

  华泰证券:从短期走势看,消息面引发的大盘剧烈震荡还会有一定的“余波”,资金面目前也没有明显好转的迹象,所以短期风险还可能进一步释放。但是,越接近前期低点,产生反弹的可能性就越大。其后的走势将是逐步消化利空,反复震荡积蓄上行力量。

  中欧基金:预计区间震荡可能是近期大盘的主要运行特征。未来股市投资的机会可能来自于3个方面:震荡超跌后引起的估值修复机会、通胀首次回落带来的机会、以及房地产新开工的回升机会,但后两项仍需要进一步观察。

  中信证券:短期内影响股指走势的因素将主要来自于通胀走势的判断以及政策预期,应密切关注7月份新增信贷数据。报告预计近期的行情将仍会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建议关注半年报业绩及送配、海外大宗商品价格波动、人民币快速升值等主题的阶段性机会。

  国元证券:从技术面来分析,如果本周不能收复2750点,那么短期内2750点将会从重要的支撑位演化成短线新的压力位。在紧缩型货币政策下,要实现经济较快增长,可能要靠结构性的积极产业政策。因此我们认为近期在高端设备行业政策连续出台的情况下,相关个股值得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