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供应紧俏 美国锡升水稳步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因供应紧俏且新矿产能缺乏投资,美国锡升水稳步上涨,分析师预计今年现货锡均价将达每吨29,124美元。

  综合媒体7月26日消息,美国锡升水稳步上涨,因交易商消化下半年供应收紧且需求增加的市场前景。

  一位现货锡交易商称,供应面没有变化。

  另一位交易商补充称,锡市确实存在供应问题,没有新项目投产。

  由于供应有限且新矿产能缺乏投资,现货锡市场依旧紧俏,锡供应较2010年高位减少了约四分之一。

  纯度为99.80%的A级锡每吨升水为650-750美元,低于4月峰值的700-750美元。

  三季度初,低铅锡升水在每吨800-900美元,4月曾触及900-925美元的年内高位。

  在某机构进行的年中基金属调查中,22位受访的分析师一致认为,今年现货锡均价预计将达每吨29,124美元,高于1月份调查的27,000美元,因供应问题犹存。

  21位分析师平均预估,2012年现货锡均价料为每吨30,423美元。

  与其他基本金属相比,锡产量较低,2010年锡产量预计在35万吨左右。

  中国和印尼是全球两大锡生产国,两国难以维持产量,因市场价格下跌遏制了对新矿的投资。

  尽管印尼6月精炼锡出口猛增35.4%,但分析师仍质疑当前供应链是否能够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分析师Stephen Briggs称,尽管价格较高,但2011/12年度锡产量增幅很难超过需求。另外,新建锡矿数量有所增加,但多数为小型项目,且在2013年以前几乎都无法投产,其怀疑中国和印度2011年锡产量是否能分别超过10万吨。

  澳洲矿业勘探公司Venture Minerals计划从2013年开始在塔斯马尼亚新建锡矿项目,项目建成后年产锡2,500吨,不足全球年产量的1%。

  Briggs预计,2010-2012年间全球锡产量增幅将不超过7%。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