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总裁拉加德:全球经济面临三大难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地时间周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任总裁拉加德在纽约出席了智库“外交关系协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举办的系列论坛,并就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及IMF未来工作重点发表讲话。

  “主权债务危机、经济增速放缓及社会动荡是我们面临的主要问题。”拉加德在讲话中开宗明义地点出当前全球经济面临的三大难题。

  拉加德认为,财政稳定的关键在于持久的经济增长,而经济增长离不开合理稳定的社会环境。

  上周,欧盟峰会就新一轮希腊经济救助方案达成共识。拉加德赞扬这是一项“勇敢的、重大的政治举措”。

  “我希望美国能够学习欧洲领导人的政治勇气。解决债务上限问题所剩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她表示,若美国不能在8月2日最后期限来临之前提高债务上限,将面临债务违约及信用评级下调,同时给全球经济带来隐患。

  拉加德强调良性经济增长应当是稳定的、均衡的和可持续的。

  她特别提及目前发达经济体所面临的失业率高涨的难题。“一方面,年轻人找不到工作;另一方面,老一辈人在为医疗金及退休金烦恼。”她认为,良性的经济增长能够带动就业机会,从而维护社会稳定。

  演讲的最后部分,这位上任才22天的IMF总裁用四个C来解读自己未来的工作重点:Client Focused——以客户为本;Connections——理解国家之间的不同;Comprehensive——全面评估经济形势,包括社会及政治因素;Credibility——平等地对待每一个成员国以增强IMF的可信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