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美国应迅速提高债务上限 经济复苏风险增加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6月29日表示,美国应该迅速提高债务上限,以避免给美国经济和全球市场造成严重冲击。

  IMF表示,如果美国联邦政府无法及时就削减预算及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共识,美国利率可能攀升,同时美国主权评级可能遭到调降。这些状况将给美国经济和全球市场造成剧烈冲击。

  IMF称,美国债务水平长期无法承受,若该国丧失财政信用将非常有害。美国议员们的首要任务是在2015年前稳定债务比例,之后逐步降低该比率。美国政界提早就中期债务计划达成一致将是可信且周期性适当策略的基础。

  该机构还表示,美国经济复苏进展缓慢,该国的主要挑战是在不影响仍然脆弱的复苏的情况下实现大规模财政整固。财政整固要求削减政府的强制性支出,其中包括社会福利改革和增加收入。

  IMF表示,美国经济复苏面临的风险正在增加,包括来自楼市疲软,可能无法达成债务协议,以及来自欧洲债务危机的风险等。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速将为2.5%,明年为2.75%。

  美国预算谈判已进入关键阶段,总统奥巴马正在牵头与共和党议员谈判。美国财政部表示,到了8月2日如果不提高举债上限,它将无力偿付政府债务。

  穆迪及标普考虑

  下调美国评级

  评级机构穆迪表示,若美国立法者未能就提高国家的债务上限,达成协议,可能将美国信用评级,降至Aa范围。关系到美国政府的Aaa评级亦可能受到影响。

  标普亦指,若美国未能就提高国家的债务上限导致违约,将下调美国的主权评级至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