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邦保险成为第八家保险集团 华泰递交集团化申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7月26日)从安邦保险获悉,安邦保险集团已经获得了保监会的批准,成为中国保险行业第八家保险集团公司。

  上述9家保险集团(控股)公司合并总资产及合并原保费收入均占行业总规模的3/4,对行业发展起着主导作用。

  据了解,安邦财产保险公司在2004年9月30日开业,安邦保险目前拥已经有财产险、寿险、健康险、资产管理、投资保险代理、保险经纪等多种业务牌照。记者获悉,在7月16日召开的“安邦保险集团化发展启动大会暨新业务模型宣导会议”上,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安邦要进行“第二次创业”,从此将告别单兵作战,以集团的形象示人,形成多元均衡发展的格局。

  今年以来,安邦保险和华泰保险成为保监会批准高管任职人数最多的险企。在安邦保险启动集团化道路后,华泰保险也开始了集团化道路。据华泰财险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华泰保险控股公司已经获得了监管部门的批准,相关工作正在展开,下一步将向监管部门递交集团化申请。

  据了解,今年以来华泰保险已经相继成立了销售公司、经纪公司,目前已经拥有了财险、寿险、资产管理等多张保险业务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