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骨汤门:裸泳的味千拉面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8: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相信在以前,会有不少的人是冲着“一碗汤的钙质含量更是牛奶的4倍、普通肉类的数十倍”这样的广告词,而去味千拉面。然而,最近媒体的爆料,估计又得使许多人“再也不相信爱情了”!媒体爆料称,味千拉面着力宣传的纯猪骨熬制的汤底竟然是用浓缩液勾兑而成的。

  味千中国投资者关系部负责人浩雄承认,味千的汤底确实并非现场熬制,但是浓缩液是由猪骨熬成的。这种浓缩液来自于日本的一家汤汁生产企业,浓缩液的生产过程包括了屠宰、分割、骨头分离、脂肪分离等。浓缩液送至门店后,由门店的工作人员通过加水和一些其他作料“还原”成汤。

  这应该很让众人吃惊的吧。当然,这样的事情,或者很多人也会觉得见怪不怪了。只是味千拉面公司在面对媒体的质疑之后,并不是我们所想象当中的那种急匆匆的“澄清”,也不是打死也不承认的坚定,而是直接承认了。

  这是不是多少有点让我们“不习惯”,对吧?以前我们常常说,当潮水退去的时候,我们才知道谁在裸泳。现在,裸泳的人却没有了任何的羞耻之心,大大方方地理直气壮地面对公众的指责,似乎嘴里还在说:我就是裸泳了,你怎么着。

  连最后一块遮丑布都不需要了,我们还能如何去要求这样的企业诚信?!质疑了,承认了,之后还要做什么?没有做什么!只是当人们再次登录其官网的时候,一碗汤含钙等营养数据的内容已被删去了。取而代之的则是,“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权威鉴定结果表明,味千拉面的骨泥浓缩汤料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约占总蛋白质含量的15.5%。”而有关部门,是不是该对这样的“裸泳”企业下点猛药了?

  (作者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顾问)

  ●李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