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鹰杨绍基:策略配置对付振荡市或更有益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动车事故、美债等因素的影响,25日A股深度下挫。金鹰策略配置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金鹰投资总监杨绍基认为,除上述原因外,经过前期一个阶段的反弹,获利盘涌出也是当日下跌的因素。大盘下调的趋势,实际在上一星期已经开始有所反映。

  对于此次振荡的影响,杨绍基表示,不会改变他对下半年趋势的预判。他认为,大的格局上,国内宏观经济没有发生大的改变,没有看到上市公司盈利增长被逆转的趋势。在此背景下,事件触发的短期的振荡不会影响长期的趋势。同时,他也指出,市场在一定区间波动的状态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是主旋律。目前政策处于观察期,经济到了一个相对稳定期,市场也相对到了稳定期,很难看到宏观经济趋动的大行情。

  事实上,在单边上涨的行情中赚流动性的钱;抑或是把握对了某一行业和主题,赚得盆满钵满,这种“好事”发生的概率越来越低。通过对前几轮行情的反思,杨绍基得出的结论是:没有恒定不变的行业和个股,只有不变的“以变应变”的投资策略。

  “从2005年的998点到2007年6124点,从2008年的1664点到2009年的3478点,再从2010年的2319点到现在,在这三轮行情里,我们对每轮涨幅居前的60只股票做了统计,发现每轮行情中领导的行业、股票和主题都不尽相同。由于经济周期不同、政策和市场环境不同,使每轮行情中,表现好的行业和个股在下一轮行情中未必能继续辉煌。但是,作为投资者必须把握到它最灿烂的一刻,也就是它业绩趋动成长最明显的区间。”  (宗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