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度时报:印度央行意外宣布加息50个基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凌晨,《印度时报》头条刊文《印度央行意外宣布加息50个基点》,现全文摘要如下:

  印度央行昨日大幅上调基准利率50个基点,加息幅度比此前多数经济学家的预测高出一倍。这是印度央行自去年3月以来第11次上调利率。加息后,印度商业银行向中央银行拆借的回购利率将从7.5%上调至8%,央行从商业银行回收流动性的反向回购利率将上调至7%。

  在印度央行公布季度货币政策报告前,多数经济学家已预估到了加息的可能,但未料幅度如此之大。印度时报采访过的15位经济学家均认为印度的实际通胀水平可能已超过10%,高于官方目前公布的数据。经济学家们预计,印度央行将为了抑制通胀、稳定物价而加息,他们猜测的加息幅度为25个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