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21日国际媒体财经头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0: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易财经7月21日讯以下是7月21日全球各大媒体的财经头条:

  《纽约时报》:帆船集团内幕交易案被告切西被判入狱30个月

  帆船集团内幕交易案被告之一丹妮尔?切西周三因买卖内部信息被判入狱30个月。纽约州曼哈顿联邦检察官普利特?巴拉拉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切西在行业领导与对冲基金经理间的内部信息传递中起到重要作用,她将因在内幕交易过程中轻视法律和欺骗普通投资者而付出沉重的代价。本次听证会是美国政府严厉打击内线交易行为的最新进展。切西是帆船集团内幕交易案26名被告中的两名女性之一;这26人中已经有21人承认了控罪,4人在庭审中被判决有罪,1人目前依然失踪。本次调查主要集中于帆船集团联合创始人拉杰?拉贾拉特南,他于5月认罪并将在9月27日被判决,最高面临25年监禁。

  《今日美国》:Borders破产预示传统图书业经营模式正在改变

  美国第二大连锁书店Borders周一宣布将寻求法庭批准其出售资产和关闭剩余的399家书店,此举对从作者到消费者到竞争对手产生了范围广泛的影响。最大的变化将出现在书籍发行行业,随着Borders关闭门店,书籍销售的环境可能快速变化,促使作者们寻找其他地方销售自己的作品。有分析人士指出,Borders破产可能意味着实体书店的时代将结束,取之而来的是电子阅读的时代;尽管实体店还没有完全退出舞台,但这也只是时间问题。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分析师詹姆斯?麦奎维指出,习惯进行大量阅读的人不会因为Borders倒闭而减少阅读,随着Borders退出该行业,不习惯于电子阅读的人们可能考虑进行尝试。

  华盛顿邮报》:奥巴马考虑政府借贷上限短期提升方案

  奥巴马总统发言人周三表示,如果国会同意实施更大规模且长期的削减赤字方案,并同意提升长期政府借贷上限,因为需要“几天时间”落实相关法律,奥巴马总统会考虑先实施一个短期的政府借贷上限提升方案,以避免8月2日出现政府违约的情况。随着截止时间日益临近,周三奥巴马召集两院民主党领袖至白宫举行会议,以巩固本党在减赤妥协方案上对他的支持,从而打破借贷上限问题上的两党僵局。随后,奥巴马将与众议院议长博纳以及多数党领袖坎托协商。

  《金融时报》: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敦促欧元区控制危机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今日在峰会上敦促欧元区领导人要“牢牢控制”欧债危机,并警告不加控制的经济危机将重蹈2008年的银行业崩溃。奥斯本表示,他目前“非常担心”欧元区的危机会失去控制,这可能会使英国原本糟糕的经济局面雪上加霜。奥斯本对欧元区财长介入私营部门以缩减希腊债务的做法持乐观态度,但又表示这只是欧元区所要做工作的第一步。分析人士认为,英国经济预期的下滑是奥斯本此次在经济问题上出言谨慎的原因。

  《卫报》:英国基准利率可能维持0.5%直到2012年

  英国央行(BOE)公布的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最新的会议纪要显示,由于担心消费者信心下降和贷款紧握将限制经济增长,英国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位直到2012年。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近期的经济疲软减少了利率在短期内上调的可能性。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以7:2的投票结果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与6月份投票比例相同。这一决定预计将受到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的欢迎,他需要宽松的货币政策,以维持较低的抵押贷款利率和抵消他去年实施的财政紧缩政策的影响。

  《每日电讯》:默克尔和萨科齐就债务危机举行会谈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在柏林就债务危机举行会谈,之前有警告说,如果未能在24小时内打破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僵局,将对全球经济带来冲击。有消息称,双方已就救助希腊接近达成协议。默克尔和萨科齐是在欧洲政界和金融界领导人的呼吁下达成协议的,否则可能导致欧元的崩溃。两位领导人已被告知,周四在布鲁塞尔举行的重要首脑会议是挽救欧元的“最后机会”。在多次未能就私人债券持有人如何分担对希腊新一轮救助所需的1150亿欧元贷款达成一致后,萨科齐决定前往柏林与默克尔会谈。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说,目前的形势非常严竣,需要各方立即做出反应,否则将对全球带来影响。

  《日本时报》菅直人表示政府将赎买震区当地房产

  日本首相菅直人周三表示政府考虑购买311地震区的居民用地,以向那些希望搬离辐射地附近的居民提供融资。日本首相在下院预算委员会议上表示,购买土地是支持受灾人民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还表示政府将“坚决”支持地方政府,避免当地陷入金融崩溃。311大地震海啸导致当地大量建筑损毁,许多居民希望离开原址搬往地势较高的地区。菅直人表示面对国内对牧草受核污染导致的牛肉问题时,政府将加大力度保证消费者食品安全。日本内阁总理在下院陈述后还将递交第二轮地震灾后救援计划。

  《印度时报》:印度财政部调低GDP增长预期

  印度财政部周三承认要下调今年目前9%以上的财年经济增长预期,称本年度GDP增长将在8.6%左右。财政部表示在8月到12月间,通胀压力将开始缓解,但是大宗商品的输入型压力仍将使得印度CPI在2012年3月前保持在6%-7%的水平。印度央行最近一系列的加息政策,使得财政部被迫调低增长预期,印度央行表示即便牺牲部分增长也要稳定物价。而财政部认为目前的紧缩,已经使得需求和投资出现了迟疑,但是印度财政部仍避免作出经济增长可能进入下滑通道的暗示。

  网易财经每日关注国际重要区域的财经新闻,为读者摘编汇总,提供更丰富的国际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