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政部强调推进预算公开 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内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此间举行的全国财政厅(局)长座谈会上,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要求,下半年,各级财政部门要在统筹兼顾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各项重点财政工作。加快推进预算公开。报经同级人大或其常委会审查批准的财政总预算、总决算原则上都要向社会公开,并要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做好相关解释说明。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幅增加公共财政资金投入,加快建立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资金稳定来源机制。中央财政用预计超收增加的对地方均衡性转移支付和地方财政预计超收收入,都要主要用于教育、社保、保障性住房建设等方面,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进一步加强对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积极防范财政潜在风险。坚决禁止政府违规担保行为。研究建立规范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