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27日股市早评:大盘无量反弹 趋势有待明朗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研判】

  市场盘面在继周一市场下探长阴破位调整后,周二市场缩量反弹,沪指收报2703.03再次站上2700点整数关口,成交萎缩,沪指仅800亿成交,相对周二盘股指上扬14.28点来看,市场成交明显不足。周一市场在高铁事故和美债危机影响下出现形态上的破位下行,市场针对技术面的走坏,周二成交人气明显不足,市场对短期忧虑明显,短期趋势不明朗之前,市场短期依旧难以获得趋势上的明朗,操作上面对无量反弹,仍需保持谨慎,不可盲目激进操作。

  盘面上看,沪深两市涨多跌少,市场普遍出现反弹,两市跌幅在5个点以上的股票9个,涨停的个股就有10个,市场虽然长阴破位,但盘面仍旧个股活跃,介于我们前期谈到一个观点,市场仍旧未现系统性风险,理由就在于此,盘面上跌幅靠前仍旧是以高铁相关概念为主,另外涨幅居前的航空板块表现明显,对市场高铁概念利空逐步消化,最后我们关注的仍旧是美债谈判,市场未获得明确之前,保持谨慎,盘面个股机会仍旧活跃,但操作注意适当调整仓位!

  【宏观聚焦】

  1、 创业板公司三年内累计被谴责三次将终止上市

  “直接退市、快速退市和杜绝借壳炒作现象,是我们设立创业板退市制度的基本原则。”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日前接受媒体专访,首度披露了创业板退市制度的原则及框架。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三年累计受到交易所公开谴责三次,或公司股票连续二十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每股面值,该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点评】创业板退市制度雏形初现,利好创业板长期发展。

  2、央票利率连续四周持平下半年加息可能性不大

  中国人民银行26日在公开市场操作中发行了10亿元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连续第四次持平于3.4982%。略低于一年期定存利率。此外,交易员透露央行当日未进行正回购操作。多位分析人士表示,下半年货币政策将趋于稳定,加息可能性不大。这是一年期央票自6月21日之后,再次回归10亿元的地量发行。此前一年期央票的发行量一度在7月12日上升至110亿元。

  【点评】如果通货膨胀的情况按照预期稳定下来,下半年加息的必要性已经不大了,不过,考虑到国际热钱等不确定性的因素,预计下半年还会上调1至2次存款准备金率,以应对国际资金流动。

  3、十二五农药发展规划正式出台 5年内企业减少30%

  记者从中国农药工业协会获悉,《“十二五”农药工业发展专项规划》日前正式出台。规划提出,推动农药原药生产进一步集中,到2015年农药企业数量减少30%,并通过兼并重组培育2-3个销售额超过100亿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农药集团。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规划提出的一系列发展目标及措施均是围绕着提高产业集中度、加快兼并重组步伐展开。

  【点评】目前农药行业整合的空间巨大,上述政策的出台将促使行业兼并重组提速,而行业内龙头企业有望从中获益。利好A股农化板块。

  4、旅游迎来黄金暑期三季度盈利高点可期

  在近期旅游公司向上修正半年报业绩的背景下,旅游板块已经出现一波半年报行情。券商研究机构认为,从目前情况看,行业迎来黄金暑期,估值不会成为制约因素,三季度行业盈利高点可期。从6月份数据看,行业景气继续被数据验证。东方证券指出,根据国家旅游局统计数据,2011年1-6月我国入境旅游人数6627.12万人次,同比增长1.15%;过夜旅游人数2746.32万人次,同比增长1.09%;入境旅游收入225.50亿美元,同比增长1.60% 。

  【点评】旅游行业迎来黄金时段,三季度行业盈利高点可期。利好酒店旅游板块。

  【环球财经】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于12501.30点,跌幅0.73%;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2839.96点,、跌幅0.01%;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1331.94点,跌幅0.41%。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4%报每桶99.59美元,纽约黄金期货再创历史最高收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