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评级下调之于美元 是天堂还是地狱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8月2日,美国债务天花板上调的最后期限。时间已经走到2011年7月27日,离债务上限谈判截至日期已不到1周的时间,然而,两党却仍旧陷入僵局,恐慌情绪继续蔓延。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国将被信评机构调降优质评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AAA主权评等下调比美国债务违约更加令人担忧。

  部分业内人士提醒,就算美国法定债务上限顺利调高,从而避免美债发生违约,投资者恐怕仍需担忧美国信评遭调降。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与美债违约相比较,美国债信评等遭遇调降所带来的冲击更加剧烈,对亚洲投资者而言忧虑更加大。

  对于美国所面临的评级下调,外汇投资者最为关注的重点自然在于,这一结果到底会对美元走势造成何种影响,评级至下调对于美元,究竟是天堂还是地狱,或许,从一些知名机构的权威解读中,我们能够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吧。

  美国富国银行(Wells Fargo)首席策略分析师Nick Bennenbroek表示,如果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美元短期内将会下跌至多5%,他之所以得出如此结论,是基于他对一些国家在近几十年遭遇评级下调后的分析得出。

  Bennenbroek指出,美国评级的下调源于其财政状况较他调查的国家财政状况更为疲软,尽管美国目前经济仍相对稳定,同时美国经济可能并不会经历和其他经济体一样进一步恶化的情况。

  他指出,特别是加拿大和日本,两国情况能够很好的和美国进行对比:加元和日元在两国评级遭下调后的数月内下跌3%。如果评级机构下调美国评级,鉴于美国面临更为糟糕的财政状况,美元可能进一步下跌3%-5%。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分析师周三表示,不管美国国会两党能否就上调债务上限达成一致,美元都可能将继续走软。

  该机构分析师称,美国的财政困境要么会引发美联储(FED)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要么导致美联储在较长的一段时期内继续保持“维持零利率”的承诺,或是导致美联储不会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

  该机构分析师补充道,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将使本已承压的美元再受打击。相比之下,其他发达国家央行,尤其是欧洲央行(ECB)已经走上了收紧货币政策的道路。

  然而,并不是所有机构都看空美国评级下调后美元的前景,一些机构也认为,美国评级的下调反而会推高美元。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驻纽约货币策略师Andrew Cox 表示,若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会就提高债务上限以及削减财政赤字的谈判破灭,美元短期将会上涨,因投资寻求避险支持。

  Cox 表示,当避险情绪上升且不确定性主导市场时,人们将寻求流动性最高且交投最为活跃的市场,这在历史上一直是美国债市以及美元。

  白宫和国会共和党之间就提高14.3万亿美元债务天花板上限以及削减政府长期财政赤字所出现的僵局已经导致股市下跌,并很可能导致资金流出高风险资产。

  标准普尔7月21日再次重生,若届时达成的协议并不能够解决美国长期债务负担问题,标普将把美国AA+评级下调至AAA。标普指出,美国主权评级遭下调的几率为50%。标普在7月14日将美国主权评级列入待观察名单。

  投资机构DRW Holdings 表示,由于许多欧洲银行持有美国债券,如果美国违约导致其所持有的美债迅速贬值,这些银行为维持其所持有的仓位,可能面临手头美元不足的境况。

  该机构表示,欧洲银行可能不大愿意在出现如此大亏空的情况下卖出所持有的美债,他们更有可能选择追加保证金,因此他们不得不买进美元。

  该机构补充道,如果美债评级遭下调对美元资产造成大的冲击,比如说美国国债、美股以及其他证券,不管评级的下调是由于美国出现临时性违约或仅仅是由于两党未达成任何协议,这都可能促使美元反弹,甚至可能大幅反弹,至少美元兑欧元会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