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美元又见低点 日元继续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1: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李骏

  昨晚美元指数因中国央行官员暗示美联储可能会实施第3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而大幅下跌,盘中美元指数最低跌至73.49点,为5月5日以来最低。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这一最低价格附近.

  昨晚美国公布的6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下降1.0%。

  昨日中国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夏斌在路透社访问时预期,美国将要发行更多债及增加货币供应以改善现时疲弱经济。言下之意,似乎夏斌是暗示美国将可能要推QE3.

  另外大宗商品近期持续走高也相对不利于美元汇率。

  上述消息直接导致了美元走低。

  当然昨日市场上也有一些对美元略为有利的消息,比如:

  昨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相信两党就债务上限能够达成折衷协议.

  昨日美联储官员霍恩表示:美联储应去除“较长一段时间”的措辞,令市场为联邦基金利率升至1%作准备,并重申美联储需要提高利率水平。

  昨晚美国公布的7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59.5,好于前值57.6.

  目前,笔者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如果美元指数有效跌破前期最低点73.50点,则将下试之前今年的最低点72.70.反之,不排除美元仍有反弹机会。

  而8月2日美国债务问题谈判最后期限将值得关注,这对未来美元走势也将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

  昨日欧元继续走高,盘中最高为1.4521,为7月5日以来最高。截止发稿时,欧元汇率运行在这一最高价格附近.

  因市场担心美国债务危机导致欧元走势暂时得到缓和,并获得了较大的反弹机会。

  但是,昨日下午德国公布的8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5.4,前值5.7.该数据可能会限制欧元扩大涨势。

  笔者认为:如果近期欧元能始终站稳在1.45整数关之上运行,则不排除其未来上试1.47或更高水平。反之,一旦未来欧元有效跌破1.45整数关,则欧元倾向于回调。

  但是就笔者个人而言,不太主张在1.45-1.46区间太过追高买入欧元。以防8月2日美国债务问题出现转机,而给欧元带来不利影响。

  昨日日元因避险情绪再度升温,而继续上涨,盘中最高为77.89,再次创出3月17日以来最高。截止发稿时,日元波动在这一最高价格附近.

  昨日日本公布的6月企业服务价格指数月率上升0.3%。这支持了短线日元走高。

  而昨日日本经济大臣与谢野馨表示:日元过度升值将损及日本制造业。这又可能会限制日元汇率大幅攀升。

  不过,笔者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如果日元始终保持在78.27之内运行,则倾向于上涨。而一旦跌破78.27,则日元仍有回调的压力。

  外汇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3.50点,则止损买入美元。

  2.一般近期可以在美元指数跌至73点下方再回补买入。

  3.有效跌破72.70点继续止损买入美元。

  4.一般近期可以在美元指数反弹在75点整数关附近先卖出为主。

  有关澳元汇率:

  1.如果短线澳元反弹在接近1.10整数关继续卖出为主。

  2.前期已经卖出澳元的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等待未来买入机会。

  3.如果未来澳元跌至1.08整数关附近逢低买入。

  4.一旦未来澳元有效跌破1.08整数关,则止损买入澳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