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股市大跌超5% 收盘创一年来新低

2010年05月18日 09:20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昨天的沪深股市以暴跌收盘,两市股指双双跌破整数大关,沪指跌破2600点,深成指跌破一万点。从盘面上看,两市无一板块上涨,地产、金融、钢铁板块跌幅居前,跌幅都超过6%。截止收盘,沪指报2559.93点,下跌5.07%,深成指报9731.72点,下跌5.79%。想必每一个投资者都想知道,昨天股市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大的跌幅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昨天沪深股市的暴跌,很可能有内外两重因素的线索。上周五美国股市大跌,道琼斯指数大跌1.51%。同时暴跌的还有国际原油,原油价格从87.15美元回落后已经到了70.38美元。如果把这两个指数当作全球经济先行景气指标的话,那么显然投资人正在担忧金融危机的噩梦会不会重来。国内的最新变数在于,管理层再一次强调以房地产为主要目标的宏观调控,加上强制性增长方式转型,以及预期中的刺激措施退出,这都使得下半年经济增速放缓叠加到政策调控上,一些过剩行业如钢铁等,极容易令人联想到是否会永久性地告别行业发展高点,从而导致估值水平发生极为悲观的的变化。所说的政策叠加的风险,至少就股市而言担心正在变成现实。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沪深300的预期市盈率已经到达13倍左右,市场对未来风险的担忧正在以急跌的方式加速释放。历史经验表明,情绪的释放从未准确过,不是涨过头,就是跌过头。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