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央行委员: 美债限谈判对外汇市场影响重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4: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龟崎英敏表示,美国债限谈判僵局现在对外汇市场影响重大,日央行在必要时需要主要出击,但现在还没有干预的必要。

  综合媒体7月27日报道,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龟崎英敏(Hidetoshi Kamezaki)27日警告说,美国债限谈判僵局对外汇市场存在重大影响,美国违约将给日本金融体系造成严重后果。

  龟崎英敏再次重申,日央行在必要时需要主动出击,但是他认为现在日央行没有进一步放松政策的需要。

  龟崎英敏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道:“美国是否能在8月2日达成债限协议,目前对汇市存在重大影响……我将密切关注谈判的进展。”

  受美国债限谈判僵局和欧洲债务危机扩散担忧影响,避险投资最近推动日圆持续走强,日本政府官员多次在不同场合发出警告,称日圆升值会影响企业出口和收入,进而损害日本出口依赖型经济,影响复苏前景。

  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26日表示,他明白企业对当局干预日圆升值的需求。目前造成日圆呈单边走势的属于外部因素,但是他会密切关注市场动向。

  经济大臣与谢野馨(Kaoru Yosano)也曾对日圆过度升值可能对制造业造成的破坏表示担忧。他说:“由于日本制造业严重依赖外部需求,日圆过度升值可能破坏他们的商业计划。”

  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Keidanren)25日呼吁G7实施联合干预,阻止日圆升值。日本当局也没有排除单独进行干预的可能性,一名高级财务省官员7月早些时候表示,政府可能会在没有事先警告的情况下实施干预。

  经济学家表示,如果美元兑日圆加速下跌并接近3月创下的历史最低,日本当局就可能单独实施干预。这种干预措施将减缓下跌速度并推动投资者调整头寸。

  (陈绍国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