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LED群雄并起 联建光电“掩耳盗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与雅本化学同日过会的联建光电是一家中高端LED全彩显示应用产品的系统方案提供商。

  2008年至2010年,公司营收分别为1.84亿元、2.55亿元和3.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978万元、3617万元和4042万元。而2008年末至2010年末,联建光电的应收账款增长率高达204.18%。

  联建光电表示,鉴于国内暂无以LED显示应用产品为主业的上市公司,行业内企业在经营模式、细分产品上各有特点与侧重,无法对比与主要竞争对手各自的市场份额差异。

  事实上,今年以来,自雷曼光电在创业板上市后,华南地区LED企业密集冲刺资本市场,鸿利光电、奥拓电子、洲明科技、瑞丰光电先后成功上市。无视这些已成功上市的同行业竞争者,联建光电欲演一出“掩耳盗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