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未来国内白糖价格受国际糖价影响或加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夏季用糖高峰的到来,白糖价格是一路猛涨。郑州白糖期货创出了每吨7362元的历史新高价。

  白糖价格创新高的原因

  尚普咨询食品行业分析师指出:白糖价格创新高的原因有两方面。一、由于白糖产业实行进口配额制,进口量只占我国消费量的14%左右,所以白糖价格决定因素是国内供需市场,但是目前我国产品比较短缺,白糖价格容易上涨;二、每年的第三季度都是白糖的旺销季节,下游的食品食品饮料企业积极备货,造成了白糖库存量的降低,导致白糖价格上涨。

  国际糖价对国内影响

  国内白糖价格只有在国际白糖期货价格剧烈波动时才会受到国际糖价的影响。虽然国内白糖价格与国际白糖价格有一定的相关性,但他们毕竟属于两个市场,所以步调一致不足为奇,但由于我国白糖供应短缺,进口数量增大,未来国内糖价受到国际糖价的影响或加大。

  未来白糖价格预测分析

  白糖期货价格是否封顶,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因为对新榨季白糖产量不是很乐观,现在说白糖期货价格达到顶端还尚早。但是可以清楚的了解到,市场对中远期白糖价格下跌有一定预期。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0-2013年中国棉白糖市场分析调查报告》显示:短期看,我国白糖期货价格在大幅上涨之后可能会有小幅的调整,但供需基本面不会有太大的改变,长期来看,白糖仍处于上升通道中。目前,虽然国际白糖价格已调整数日,但上升趋势依旧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