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连电瓷28日申购指南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28日,大连电瓷将进行申购,以下为申购指南:

  股票代码:002606

  股票简称:大连电瓷

  申购代码:002606

  上市地点:深圳证券交易所

  发行价格(元/股):17.00

  发行市盈率:38.64

  网上发行股数(万股):2000

  网下配售股数(万股):500

  每户申购数量上限(万股):2

  总发行股数(万股):2500

  公司主营业务:高压输电线路用瓷、复合绝缘子,电站用瓷、复合绝缘子,以及电瓷金具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保荐人: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券商估值:

  大连电瓷:绝缘子行业龙头 借力特高压发展

  投资要点

  公司是国内绝缘子行业龙头,09 年主营收入、利润和新品产值均居前列,08-10 年盘形悬式瓷绝缘子产销量、出口量排名第一,同期线路瓷绝缘子在国网招标中份额在37%以上,居首位。

  绝缘子行业发展受装机规模增长和电网建设影响,“十二五”期间国网投资或超过1.7 万亿,全国电网投资规模将达2.5 万亿。其中“十二五”特高压直流工程建设将高达2700 亿元。下游电网投资扩大将拉动输配电设备的需求增长,绝缘子市场的容量也随之稳步增长。

  特高压直流建设拉动绝缘子产品结构性需求增长

  以正负800kV 直流工程用420kN、550kN 产品为例,国际上仅日本NGK、NGK 在唐山投资企业和本公司具备生产能力,09 年获得1.3 亿订单、11 年6月获得2.1 亿订单。我们认为,直流用产品技术难度高,先发优势将有助维持行业领先地位;发改委对特高压建设国产化率要求高,与外资或合资企业竞争,公司有望获得更多扶持。

  海外市场,潜力巨大

  主要海外市场集中在美国和印度,其中印度占比约69%。印度长期处于电力供不应求状态,近几年高速增长的电源和电网投资,将带来大量需求。我们认为未来收入规模扩张将主要倚仗出口市场。

  公司产品定位高端,高压产品比例高,市场竞争者较少,产品多次参与特高压交、直流示范项目,先发优势明显。

  募投项目消除产能瓶颈,新增悬瓷绝缘子产能20,266 吨,复合绝缘子5,236 吨。同时建设国家级技术中心,可保持和提高公司的技术领先水平,对未来业务发展和行业地位起保障作用。

  我们预测 2011、2012 年EPS 分别为0.75 元和1.00 元。我们认为询价区间为12.75-16.50 元/股,对应11 年预测市盈率为17 倍~22倍。

  大连电瓷: 瓷绝缘子龙头企业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线路瓷绝缘子生产企业

  公司处于绝缘子避雷器行业,主要从事高压输电线路用瓷、复合绝缘子,电站用瓷、复合绝缘子,以及电瓷金具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2007 年至2009 年生产的盘形悬式瓷绝缘子的产量、销量、出口量在行业内排名第一。公司2008-2010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38 亿元、5.64 亿元和5.94 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928.1 万元、10,823.3 万元和7,454 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2,847.56 万元、6,626.17 万元和4,413.40 万元, 利润波动较大。

  电力工业快速发展为公司所处行业提供稳定空间

  电力工业是绝缘子避雷器产品最主要的应用市场,我国西电东送、南北互供、全国联网的电力发展战略的实施,特别是特高压工程的大规模开展,为我国绝缘子避雷器行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特高压输电线路的建设将增加对高端产品的需求,目前国内高档次瓷绝缘子市场需求旺盛,短缺状况尚未根本改善,进口依存度高,有很大的替代空间。国际市场方面,近几年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对输配电设备需求较为旺盛,我国绝缘子避雷器行业技术水平日渐成熟,价格优势明显。公司2010 年国外收入迅速提高,尤其在印度市场,公司产品属于鼓励进口产品,未来印度输电线路需求高速增长,将保持对于公司产品的旺盛需求。

  募集资金用于产能建设

  公司本次IPO 发行2,500 万股,募集资金项目主要是围绕提高公司超(特)高压绝缘子生产能力而进行的投资。本次募集资金项目实施后,公司高强度(300kN 及以上)瓷绝缘子的生产能力将大幅提高,复合绝缘子生产能力将进一步扩大,科研实力将近一步提升,为提高公司高强度瓷绝缘子及复合绝缘子产品市场占有率提供有利条件。

  合理价格区间14-16.8元

  预计公司未来三年EPS 分别为0.56、0.78 和0.95 元,给予公司2011 年25-30 倍市盈率,合理价格区间14-16.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