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小板成员满600家 总市值突破3.4万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随着以岭药业等3家公司挂牌上市,深交所中小板成员将突破600家。来自证券时报网络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中小板598只股票的总市值已经达到34352.43亿元。开板7年,中小板的融资平台功能已成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中坚力量。

  从融资规模来看,截至目前,中小板600家上市公司首次公开募股(IPO)融资金额达到4085.04亿元。同时,目前已挂牌的598家中小板公司总市值达34352.43亿元,流通市值为18034.42亿元,平均市盈率为37.58倍。

  从业绩来看,中小板上市公司业绩呈现稳定且可持续发展的态势。数据统计,截至昨日,598家中小板上市公司中,476家已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其中320家预增,占比2/3;在已发布业绩快报的67家中小板公司中,上半年实现平均营业收入79595.43万元,同比增长37%,平均净利润同比增长35.7%。

  同时,中小板的行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目前,中小板已经扩张到了22个行业(证监会行业),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仪表、石油化学塑胶塑料以及金属非金属等三大支柱产业。此外,信息技术业、电子、医药、生物制品等行业的比重正在持续上升。

  从地域分布来看,中小板600家公司地域覆盖面明显扩大,并逐步趋向均匀。上市公司分布区域覆盖了全国31个省市(区),除浙江、江苏、广东、深圳、山东、北京、上海等经济发达地区外,安徽、河南、四川、湖南等地区的上市公司数量正在迎头赶上,而经济欠发达地区如西藏、内蒙古、宁夏、黑龙江等地中小板上市公司也逐步铺开、数量提升。

  今日登陆中小板的三只新股是,世纪华通(002602)、以岭药业(002603)、龙力生物(002604)。去年11月17日,中小板挂牌公司数量突破500家,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又突破600家。不过,由于近段时间市场出现调整,中小板上市公司虽然数量大幅增加,但市值较数量刚突破500家时并没有大幅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