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天完成7张申请表 信用卡营销员自掏腰包送礼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以来,央行以每月一次的频率,连续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如此频繁的调升节奏历史罕见,银行“钱紧”已成不争事实。“存贷比差”的缩小让银行盈利承受巨大压力,于是,不占用信贷额度的信用卡业务成了银行间的新“战场”。

  当信用卡成为银行盈利支柱之一,当一个人手持四五张信用卡成为潮流,雪片纷飞的卡片背后,也引发了很多问题。昨日,记者就信用卡市场做了调查采访,种种乱象浮出水面。

  任务:一天完成7张申请表格

  王禾,是沈阳某国有银行信用卡部营销人员,至今工作两年。今年以来,她的工作压力明显加大。“今年银行信贷额度骤然收紧,为了保证盈利水平不降,银行将信用卡业务作为突破口,据了解,一些银行信用卡收入约占其总收入的1/3。”

  昨日,她给记者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状态。“为了推销信用卡,我几乎天天奔走于各大商场、事业单位与写字楼,不停地为市民介绍信用卡常识和促销活动,只为了让客户能填写一张申请表格。”

  据王禾介绍,银行有规定,每天必须完成7张申请表格,经审核后至少可以下卡4张,才算完成任务。填一张申请表,营销人员会赚到20元提成。如果未完成任务,则要扣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