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2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报

  土地财政掣肘二三线城市限购 限购令恐遭遇执行难

  国家统计局近期公布的70个城市房价数据显示,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明显,“限购令”扩容在即。

  刘明康:禁止平台贷款展期和贷新还旧

  银监会27日消息,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表示,下半年要完善原有地方融资平台续建项目的规范工作,禁止用信贷资金支持不符合要求的新平台和新项目;对于到期的地方融资平台贷款本息,不得展期和贷新还旧。

  市值48亿 净资产-2.8亿:银广夏沉重空壳生死劫

  光环陨落十载后的今天,银广夏最终还是无可挽回地站到了生与死的十字街头。7月20日,*ST广夏重整计划草案被出资人组和债权人组双双否决。最终的命运没有先例可循,未来,无论是法院批准其重整计划,还是裁定其破产清算,银广夏都将在中国资本市场历史上再次写下沉重的一笔。

  上海证券报

  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出台提速 多部门酝酿支持

  发改委再次召开座谈会针对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同时,工信部、财政部、央行等多个部门已经开始酝酿相关措施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种种迹象显示,《“十二五”现代服务业规划》出台步伐正在加快。

  人民币汇率连创新高 下半年升值步伐或放缓

  美元在国际外汇市场走势继续疲软。受此影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第二日创出汇改以来新高。但远期市场整体依旧波澜不惊,市场对于人民币未来升值幅度的预期较为平稳。

  证券时报

  中国迈出发展航母步伐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27日在京宣布,中国目前正利用一艘废旧的航空母舰平台进行改造,用于科研试验和训练。

  国务院将对交煤建化领域全面安检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对“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对受伤人员和伤亡人员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决定采取坚决措施,以交通、煤矿、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为重点,全面加强安全生产。

  证券日报

  银监会再念“风险经” 杜绝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楼市

  近日,中国银监会召开年中工作会议,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明康表示,要警惕“担保乱象”向融资性担保行业蔓延,对融资性担保公司从事非法吸存、非法集资和高利贷等违法违规问题,应联合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尽快整治。

  中国水利明日上会 拟募资173亿冲击年内最大IPO

  2011年7月,正值股指重回下跌通道、A股市场持续失血之际,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拟公开发售不超过35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01亿股A股,拟募集资金173.168亿元,将冲击今年以来最大IPO宝座。

  村镇银行设立门槛提高 银监会收回核准权

  近日,银监会印发《关于调整村镇银行组建核准有关事项的通知》,主要调整村镇银行组建核准方式,由现行银监会负责指标管理、银监局确定主发起行和地点并具体实施准入的方式,调整为由银监会确定主发起行及其设立数量和地点,由银监局具体实施准入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