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1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报

  后市判断不一:基金公司调仓方向相反

  基金公司对后市的看法存在分歧。海通证券(600837)分析主动管理股票混合型基金规模排名前十的基金公司仓位后发现,上周前十大基金公司中,4家增仓、6家减仓,增减幅度均较可观。

  险资二季度基金股票投资占比环比微降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16日在2011年上半年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截至6月末,保险公司总资产5.75万亿元,较年初增长7.1%。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余额5.3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2.6%。1-6月,保险公司预计利润总额489.8亿元,同比增长72.3%。

  监管风暴显威力 部分高收益银行理财产品提前终止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市场上销售的银行理财产品大多没有给予投资者提前终止的权利,银行却可以提前终止,银行理财合同条款权利仍然不对称。业内人士介绍,此次提前终止或与银监会正在开展的严查银行利用理财产品变相“高息揽储”有关,不排除更多产品走上提前终止道路,产品的收益前景面临风险。

  上海证券报

  资源税改革方案上报 拟扩大从价计征范围

  7月16日,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副主任郭晓林在2011全国税法知识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扩大资源税改革试点方案已上报国务院。资源税改革将按照由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方向,征收范围在石油天然气的基础上扩展到其他资源产品。

  暴增120% 委托贷款成受控企业融资主渠

  在银行信贷额度减少的当下,企业融资不得不寻求更多表外业务的帮忙。委托贷款就这样顺势而为、喷薄而出。央行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委托贷款增加7028亿元,同比多增3829亿元。这样算来,今年上半年新增委托贷款较去年同期增长近120%。

  基金股票占比13.2% 险资入市弹药足

  保险资金投资证券市场的仓位不高。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上周六在“上半年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透露,截至6月末,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余额5.3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2.6%。银行存款占比33.5%,债券占比45.8%,证券投资基金和股票投资占比13.2%。与一季度相比,二季度末保险资金权益类投资微减0.6个百分点。

  证券时报

  我国将建节能环保领跑者标准制度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在贵阳举行的“2011生态文明贵阳会议”上说,我国将开展碳排放交易试点,逐步建设碳排放交易市场,加快节能环保标准体系建设,建立领跑者标准制度,严格建立低碳产品的标识和认证制度。招商银行(600036)行长兼首席执行官马蔚华在会上表示,碳金融市场将成为我国金融的重要市场。

  国资委:央企考核扣除保障房相应成本

  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局长王晓齐昨日在“中国城市保障性住房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过去对中央企业考核是保证利润和收入,今年开始中央企业已经全面推进“一对一”考核,即经济增加值考核,在考核中对于保障性住房因素要重点考虑,并给予相应的扣除,从政策导向上鼓励央企积极参与保障性住房。

  伯南克证词变脸 全球市场摸不着北

  美国经济到底是否需要刺激,美联储内部一直存有分歧。同时要安慰两派的人,这就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目前的处境。不过,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伯南克玩了一把幽默,给人一种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感觉,也让全球金融市场喝下迷魂汤。

  证券日报

  猪肉价格“搅局”CPI 楼市调控又添筹码

  上周发生的两件大事令人感到给力与坚定。一是出台政策促生猪生产,二是推出五大措施加强楼市调控。

  红三兵收复年线 27亿资金集结三行业159股

  技术上看,上周上证指数显示出多头排列的迹象,31类行业中,大单资金净流入的行业有13类,这些行业在上周市场震荡中表现不凡。其中,电子信息、酿酒食品和商业连锁三类板块最受大单资金关注。

  请为中国高铁磨合减减压

  6月30日刚刚开通的京沪高铁,由于短期内出现了多起故障,迅速引起外界广泛关注。中国高铁建设的客观事实是什么?如何看待高铁运营初期的这些故障和问题?高铁的管理和服务水平该如何提高?我们的思考和探索,不妨从如下的几个问题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