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地产股静静等待“限购令”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地产板块在6月开始的反弹中整体涨幅接近15%。经历了这一轮估值修复后,尽管限购政策“辐射半径”有增大的可能,但券商对于地产股却表现得相对积极

  政策压力加码

  昨日,地产股表现强势,尾盘快速拉升。房地产板块整体上涨0.89%,运盛实业(600767)领涨,涨幅达到9.93%。此外,创兴资源(600193)、中茵股份(600745)、格力地产(600185)、多伦股份(600696)、中宏地产等上涨超过5%,涨幅居前。

  分析人士指出,在政府将继续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预期下,上周末至本周初房地产板块经历了3天快速下跌,目前处于政策真空期,房地产板块出现了小幅回升。

  “调控力度空前高涨,限购扩大城市的预测从20个到100个以上,分歧较大。目前市场能够做的就是等待,静待调控政策细则出台,而后观其效。”广发证券(000776)地产行业分析师赵强指出。

  东吴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邓咸锋指出,二三线城市限购扩大范围,直接原因是这些城市房价涨幅过快,房地产市场趋热,同时也是第二季度经济数据略好于预期下的腾挪手段,超出此前市场对近期不会出台更严厉调控政策的预期。

  业绩影响减弱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6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数据显示,6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5月份上涨了0.1%,而在今年1月份,这一增幅为0.8%,去年4月为1.4%。与去年6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仅有3个。6月份,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了4.2%,较上月4.1%的涨幅略有扩大。其中,房价涨幅居前的均为二三线城市,且同比涨幅大多超过5%。

  赵强认为,从6月的房价变动数据看,房价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数量有所扩大,但是大多数城市房价仍然在继续上涨。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依然很大,只是因为受制于主管部门限制销售、限制备案,甚至直接限价等干预措施,涨幅趋缓。

  在进一步的调控政策出台之前,投资者对房地产上市公司的业绩非常关注。

  资讯数据显示,披露201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的房地产上市公司中,业绩报喜和报忧各占50%。

  业内人士表示,市场已经提前对房地产业绩有预期,中报业绩对地产股的影响正在逐步减小。不过,如果二三线城市限购政策扩大,上市房企下半年的业绩将会受到较大影响。

  静待靴子落地

  目前,研究机构对地产股的主要观点认为,地产股估值仍在历史底部区域,下跌空间不大。未来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是销量和政策,而这些有望在第三季度逐步明朗。

  长城证券地产行业分析师刘昆认为,地产股短期内还将延续调整格局。在政策不放、限购扩大的情况下,第三季度楼市能否放量可能是决定地产股能否反弹的关键因素,而高周转、灵活定价的跑量策略也会带来个股超预期增长和超跌反弹的可能。

  “近期板块指数跌幅加大,不少小股票已经接近甚至跌破6月份的低点。”中银国际研究报告称,板块处于新政后配套措施出台、市场供销淡季的不利环境中,而地产股中报较少惊喜也使得板块短期动力不足,下一轮板块行情可能要等待8月中下旬成交的再次放量。

  邓咸锋则指出,就基本面来看,受益于市场集中度提高的行业及区域龙头为首的蓝筹地产股的安全边际值得信赖,中长期具备估值优势,政策预期出现缓和时会出现估值修复性反弹行情,可以在向下调整的过程中,适度提高配置业绩优秀的行业及区域龙头公司和收租类地产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