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泰证券:恒指半日跌14点 港股偏软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富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富泰证券

  7月27日,隔夜美股收跌,恒指早盘随外围低开后冲高,之后恒指围绕26日收盘价窄幅震荡。截至午间收盘,恒指报22557.23点,下跌14.85点,跌幅为0.07%;国企指数报12590.95点,跌13.73点,跌0.11%;红筹指数报4302.93点,逆市升26.74点,涨幅为0.63%。大市半日成交420.03亿港元。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0.26%,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40%,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涨0.07%,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涨0.51%,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0.13%报98.31点。

  盘面上,蓝筹股跌多涨少,中国银行等4股平盘。中国海外发展升2.38%领涨蓝筹,华润电力跌1.97跌幅第一。地产股整体走强,中国海外发展、华润置地、恒基地产、九龙仓集团涨幅居前。内银股延续强势,工行、交行收涨。外贸股走低,利丰思捷环球跌逾1%。重磅股双双疲弱,汇控、中移动分别跌0.45%、0.13%。

  消息面上,标普和凯斯席勒联合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20大城市房价指数环比上涨1%,同比下降4.5%,降幅低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4.6%;美国经济咨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59.5点,高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57.0点;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新屋销量环比下降1%至31.2万幢,不及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32.1万幢;受美债危机不利前景影响,美元兑多种主要货币汇率下跌,收盘报73.50点,下跌0.83%;华盛顿方面针对提升美国联邦政府债务上限问题的谈判依然毫无进展,黄金避险投资吸引力继续吸引买盘,金价继续刷新价格纪录,纽交所8月主力黄金合约收于每盎司1616.80美元,涨幅0.3%;原油价格在市场观望美国债务上限谈判结果的主调下开盘下跌并持续走低,随后走低的美元汇率帮助油价反弹收高,纽交所9月主力原油合约收于每桶99.59美元,涨幅0.4%。遭券商强烈抗议,李小加万言书为港交所改革申辩;光大银行H股拟8月初路演,融资额调降;中国铝业就澳洲奥鲁昆项目计提3.4亿减值准备;东风合营斥500亿元人民币扩大销量;意马入股凌励20.6% 拟设逾千消费品零售店;深高速今年总路费收入目标最少24.5亿元;越秀房产中期每基金单位分派13.39仙;雅居乐半年销售额增50%约为157亿元。上市公司持两万亿现金度“钱荒”;住建部副部长称今年保障房开工目标有望全面完成;十二五农药工业发展专项规划出台,5年内农药企业减30%。

  我们认为,技术面上,恒指前期高点为本月8日的盘中高点22835点,250日均线最新报22847点,恒指中期阻力位22800点水平。恒指期货在28日交割结算,转仓掉期活动已展开,估计对港股短期表现会带来反复的技术因素。温州动车事故或成为中国增长模式的转折点,中央或会因此将经济增长慢慢稳定在7%至8%,并愿意花时间了解高速发展带来的问题,预计航空业将因高铁竞争力减弱而短期受惠,如果中国放慢基建投资速度,大宗商品价格将受到负面影响,回避相关类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