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南保险业保持增长势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保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上半年,湖南保险业努力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积极防范化解经营风险,不断提高市场规范程度、业务发展质量和行业服务水平,在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

  上半年,全省实现保费收入254.63亿元,同比增长5.62%。其中,产险公司实现保费收入67.66亿元,同比增长19.13%,占全省保费的26.57%;寿险公司实现保费收入186.97亿元,同比增长1.46%,占全省保费的73.43%。数据显示,在增长速度上,湖南保险业2011年上半年呈现出产险快、寿险慢的格局。

  寿险增速放缓的原因主要有:一是受国家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消费者购买保险的意愿有所下降;二是各寿险公司积极尝试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业务结构,对个险渠道进行了人力调整,导致代理人数量显著下降,短期内影响了个险业务增长;三是受银行加息及部分消费者对中国银监会[2010]90号文件误读误解的影响,银保业务发展比较低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