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日元再见高点 欧元盘中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李骏

  昨日日元继续走高,盘中最高为77.56,再次创出今年3月17日以来最高。这个最高点与日元历史上最高点76.51,也越来越近了。截止发稿时,日元波动在78整数关上下。

  昨日也有日本央行官员表示:尚未采取行动干预日元。这一消息是刺激日元上涨的主要原因。

  同时,目前市场对美国债务危机还是较为担忧的,所以这也有利于短线日元走高。

  但是,昨日也有日本央行官员表示:若全球经济放缓且日元涨势威胁到日本恢复温和复苏,将做好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准备。日元升值可能打击出口和企业营收,从而损及日本经济。

  这可能会限制短线日元过快上涨。

  笔者认为:如果近期日元始终不有效跌破78.27关键位置,则随时还有继续见高点的可能性,反之,日元汇率一旦有效跌破78.27,则日元将出现一定的回调。

  昨日美元出现了探低反弹的走势。昨日美元指数盘中最低跌至73.42点,再次创出5月5日最低点。但是随后在部分买盘的介入下有所反弹。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最高为74.16点。

  昨日巴克莱集团表示:美债上限问题的不确定性致使美元持续承压。

  昨日有部分业内人士提醒:就算美国法定债务上限顺利调高,从而避免美债发生违约,投资者恐怕仍需担忧美国信评遭调降。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与美债违约相比较,美国债信评等遭遇调降所带来的冲击更加剧烈,对亚洲投资者而言忧虑更加大。

  昨日有消息说,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在《金融时报》撰文称,为刺激经济增长,监管者必须要愿意冒险。

  昨晚美国公布的6月份耐用品订单下降2.1%。

  上述消息是导致短线美元汇率走低的主要原因。

  而昨晚美国公布的6月营建许可总数修正后月率上升1.3%。以及部分资金逢低买入,而促成了短线美元略有反弹。

  笔者认为:如果近期美元指数有效跌破5月4日创下的年内最低点72.70点,则美元将进一步扩大跌势,反之,不排除美元仍有反弹的机会。

  预计近期美元指数上档在74.50点有一定的阻力。

  当然下个月2日美国债务问题的最终结果将直接影响美元走势,请投资者加以重点关注。

  昨日欧元在盘中最高上涨至1.4535后出现了一定的下跌,盘中最低跌至1.4358,截止发稿时,欧元运行在1.4347附近.

  昨日德国公布的7月CPI初值年率上升2.4%。该数据一度令短线欧元出现反弹。但是我们发现近期欧元上档还是在1.45整数关有一定的阻力。

  笔者认为:未来欧元只有始终保持在1.45整数关之上才能进一步走高,反之,欧元汇率还是有继续回调的压力。

  从技术上看,近期欧元下档在1.4250-1.43区间有一定的支持。

  外汇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反弹在74.50点附近还是先卖出为主。

  2.一般在美元指数跌至73点整数关或更低位置逢低买入。

  3.一旦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2.70点,则止损买入美元。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75点整数关,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

  有关日元汇率:

  1.在日元反弹在77.50点附近卖出为主。

  2.一般在日元跌至78.50附近逢低买入。

  3.一旦未来日元有效跌破79整数关,则止损买入日元。

  4.如果未来日元有效突破77整数关,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