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举债大限临近 美国正制定优先偿债顺序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两党有关预算赤字削减及债务上限调升谈判仍旧无解,而离举债大限8月2日还不到一周时间,美国白宫周三坦承正在衡量让国际继续维持运转的备用计划。

  距离产生不堪设想后果的债务违约只剩下短短6天,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表示,美国财政部正在主导行政体系决策过程,决定若协议未达成妥协,那些款项必须被优先支付。

  美国财政部官员重申,财政部没有得到法律授权,付款时不会考虑政治、道德及经济因素。这暗示着政府会按照款项到期的时间付款。所以,奥巴马总统才会警告,政府“不可能保证”支付社保。一些官员还认为政府不会优先支付利息。

  美国政府在地方联储存有现金,可以按财政部指示付款,这种过程大多自动完成。现在必须调节这样的自动付款,能够进行人为干预。

  卡尼指出,“作为尽职、负责的政府,财政部必须进行评估,并在逼近8月2日某个时间点就此计划进行讨论。财政部正着手进行。而就我所知,一旦我们更逼近8月2日大限,而国会依旧没能冷静、明理达成协议,财政部就会宣布。”

  不过,卡尼并未透露就提出备用计划的进一步细节。不过卡尼仍有信心国会终能找出解决之道,提高美国14.29万亿美元的举债额度。

  卡尼称,“我还是相信,鉴于赌注之高、美国大众又清楚要求以正确的方式解决此事,我们最终会达到目的。”

  (环球外汇网授权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