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胶高位震荡 前期多头持有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此前美国公布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增加,且投资人担心有关美国上调举债上限的争论不休可能限制经济成长,美国原油期货周三下挫2.2%。NYMEX-9月原油期货合约大跌2.19美元至每桶97.40美元,跌幅2.2%。因对于美国债务谈判僵局的担忧刺激投资者和基金投机性买入商品期货,周三TOCOM期胶上涨2.3%至三个月高位,指标1月期约上涨8.4日圆至每公斤396.0日圆。

  今日国内橡胶1201合约跳空低开,盘中价格震荡下跌,早盘整体偏弱,价格基本运行在均量线之下,截止中午休市跌幅1.72%,价格为35735元。现货方面,今日上海全乳胶现货报价34800元/吨,价格较前一日下跌200元。进口复合胶方面,周三新加坡20号标胶近月合约收盘为4740美元,折算复合进口价格为36080元左右,价格较前一日上涨200元左右。由于近两日国内胶价回落,外盘胶补涨,因此复合进口价格贴水于沪胶主力月价格幅度缩小至200元左右的水平。

  消息面,周三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ANRPC)官员称,因农户利用价格上涨而对更多胶树割胶,今年全球橡胶产量或将达到990万吨,高于去年的940万吨。ANRPC经济学家Lam在行业会议上称,因农户收割年老的树木,ANRPC成员国的总产出面积今年可能扩大141000公顷至713万公顷。

  从盘面看,目前沪胶1201合约正好处于今年最高点与5月初低点黄金分割的50%位置,横盘整理居多。从目前的价格看前期上涨的整体格局未变,前期多头继续持有。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市场参与者入市交易依据。期货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东亚期货 研究部

  胡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