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中石油尾盘拉升 沪指震荡跌0.54%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消息面上看,美债谈判仍无进展,美股大跌。国内方面,房地产调控决心不减,年内最大IPO中国水利明日上会。今日两市股指较大幅低开,沪指低开0.80%,板块尽墨,黄金股大幅回调。开盘后两市股指一度有回升,钢铁股超跌反弹,独自飘红两市。但金融、石油板块的萎靡严重拖累大盘,沪指一路震荡下行跌破2700点,受隔夜国际油价暴跌的影响,中国石油(601857)早盘跌逾3%。10:30过后,两市在生物医药以及煤炭板块多股的走强下有所企稳回升,但至午间收盘沪指没能收复2700点。午后开盘,煤炭板块强势崛起,阳泉煤业(600348)、西山煤电(000983)、中国神华(601088)等个股直线拉升,两市弱势震荡。早盘一度跌逾2%的中国石油(601857)午后探底回升,从约14:30开始拉升,截至14:46,报10.79元,涨0.56%,两市股指随之回升。

  截至收盘沪指报2708.78点,跌14.71点,跌幅0.54%,成交额912亿。深成指报12085.92点,跌30.94点,跌幅0.26%,成交额796亿,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行业板块来看,水泥、家电、汽车、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民航机场、煤炭、钢铁等板块逆市飘红。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中石油大涨除显示有资金护盘外,从国际动向看,随着国际能源署决定暂不再继续向市场投放原油以平抑价格,油价在美国可能提高国债法定上限、推行变相QE3的预期下短线有着较强的反弹欲望。另一方面,中石油自大股东年内第一次增持后已短线超跌,有反弹要求。该股反弹将对大盘产生积极影响,并将带动大盘上攻本周一形成的跳空低开缺口。另外,金证顾问认为三大因素制约市场延续反抽:首先就是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停滞不前,美股重挫。其次是今日市场热点没有得到持续性表现,昨天表现相对强势的农药化肥板块没有强者恒强。影响了市场的投资心态。另外,中国石油护盘动作最终是势单力薄,寡不敌众。所以,短期市场需要以时间换空间,逐步消化反弹路上的利空。

  广州万隆:今天是个重要的时间窗口,涨跌决定了前两天反弹的性质。若今天能成功站稳2700点,则反弹继续,否则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大。由于前两个交易日成交量都没有有效放大,权重股亦上涨无力,因此反弹随时可能会夭折,投资者此时还是应该采取多看少动,尽量不动的策略为宜。

  金证顾问:美国的债务上限问题一直处于僵局之中,同时美股再度受其负面影响遭受重挫。美股市场的大幅杀跌,将对今日A股市场能否继续当前的反抽行情增添了几分不确定性。因为,A股市场常常有一种惯性,这一种惯性就是笔者之前常说的“跟跌不跟涨”。同时,正当国内资本市场经历主板单月新股零发行的尴尬之际,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预披露招股书,其冲击沪市的申请将于29日接受发审会审核。中国水利的招股说明书显示,拟公开发售不超过35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01亿股,拟募集173.168亿元,将分别投向工程施工设备采购等6个项目。笔者认为,这一于今年来说相对巨大的IPO将给当前本是紧张兮兮的市场资金面形成不小压力,不利于A股继续前行。

  国都证券:鉴于投资者对经济趋稳、通胀压力缓解、政策微调的预期有待兑现,且美国债务上限谈判的不确定性尚未消除,短期市场缺乏持续上行的动力,反复震荡仍将是主要运行格局。就行业配置而言,伴随经济预期的改善,周期性行业仍存在结构性与阶段性机会,但在形势明朗之前仍缺乏走强基础,投资者应以持续跟踪为主。相比而言,符合经济转型趋势的大消费与新兴产业的增长前景更为确定,目前资金流入迹象较为明显,像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新材料、高端装备、节能环保等行业均表现良好。建议投资者结合中期业绩重点关注成长预期良好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