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动车事故信号设备商开发布会 称都是技术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28日下午消息 因存在设计缺陷导致温州动车追尾脱轨事故的北京全路通信信号设计研究院(下称“通号院”)今日下午召开发布会,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田振辉出面接受记者采访,但只反复提及参与建设单位之一对此事表示哀悼,并称都是技术问题,一切要等国务院事故调查结果。

  此前,上海铁路局公布“7·23”动车事故初步调查结果,称事故是由于温州南站信号设备在设计上存在严重缺陷引发。铁道部运输局26日向各铁路局传真下发调度命令,要求从7月27日凌晨起排查由通号院的CTCS系统。

  通号院今日上午通过官方网站就“7-23”动车事故发布致歉信后,大量记者第一时间赶赴该公司欲进一步采访,但相关工作人员阻止记者进入并将记者带到旁边的宾馆,称会有相关人员出来接受媒体采访。

  下午三点零七分左右,该公司宣传部部长田振辉(女)独自一人出现在已经久等的媒体面前,但面对记者的提问,其只表示作为参与建设单位之一对此事表示哀悼,最终还要等国务院调查组的结果。

  有记者首先问及致歉信是公司自行发布还是被授意发布,田振辉称没有其他人授意,称“公司作为事故线路参与建设单位之一,我们不回避问题,本着对人民生命财产损失负责人的态度,并表示哀悼。”

  当记者问及是否因为新任上海铁路局局长安路生此前指出了公司设计产品有问题后才主动出来致歉,田振辉并未作答。

  田振辉称公司的产品此前已经经过检验验收,至于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当中,要等国务院调查组的最后结论。其称公司正在对线路产品进行自查。

  她表示,自己并不懂技术,所以无法解释相关问题。“公司的领导和技术人员正在处理相关事情。有些在温州有些在北京”,并称“公司有进一步可对外公布的事宜会及时告诉大家”。

  在回答关于公司是否有高管因为此事受到处分,公司人事上是否有变动时,田振辉并未正面回答。她称,公司此前归铁道部管,现在集团公司归属于国资委。

  发布会持续了25分钟左右田振辉便匆匆离去。

  官网信息显示,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3年,是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全资企业,该公司合作伙伴包括国资委、铁道部、西门子等。(丁蕊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