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二季度逾7成基金遭遇净赎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金二季报的披露已落下帷幕,基金的申购、赎回情况向来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据统计,剔除今年以来成立的基金,超7成的基金呈现净赎回状态,且各类基金在二季度均整体出现净赎回格局。其中,货币型基金净赎回124.97亿份,位列其次的是股票型和债券型基金。若从净赎回比例来看,货币型基金在二季度整体净赎回比例为9.69%,位于首位。

  数据显示,国富成长、万家灵活和浦银收益C等6只基金二季度的净申购数额均超过其各自原有规模,其中国富成长二季度净申购9.92亿份,净申购比例达541.42%。二季度共有10只基金净申购份额超过10亿份,净申购份额最多的当属海富精选,净申购份额达38.45亿份,净申购比例为 40.80%。而净申购份额超10亿份基金中,只有华夏现金和南方增利A两只货币型基金二季度实现了利润。此外,中小基金公司依然是二季度基民净申购的首选,统计显示,占据基金公司净申购排行榜前列的,大多为规模低于200亿份的中小基金公司。不过老牌基金公司依然拥有较强的号召力,华夏和南方基金管理公司均整体实现净申购。

  在统计范围中,二季度共有510只基金实现了净赎回。二季度基金净赎回率排名显示,海富债券A在二季度遭遇了3946.94万份的净赎回,净赎回率高达81.50%。若从单季净赎回额看,长信利息B二季度净赎回达37.9亿份,居于首位。在净赎回率排名前100的基金中,货币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数量占比近9成。(陈文彬)

  (注:货币型基金“净值增长率”指“基金净值收益率”,统计中不含QDII,专题数据由上海聚源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数据来源于基金公司公告,若有出入,请以公告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