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半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增速趋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上半年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仍然增长,但已有迹象表明,由于国内外经济环境的变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公路建设投资增速趋缓,新开工项目资金到位率偏低。

  这是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28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的。今年上半年,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853亿元,虽然同比增长15.5%,但环比却减少了5.9%。

  何建中说,从资金到位率来看,公路水路交通到位率仅为76%,其中公路建设资金到位率为78%,这两个数据与去年上半年相比,均回落了8个百分点。公路建设的新开工项目和续建项目资金到位率分别为65%和81%,均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其中,新开工项目到位资金中,国内贷款占比仅为18%,远低于去年上半年的42%的水平。

  另外,上半年公路水路运输价格指数总体呈下降趋势。国际航运市场持续低迷,国际干散货、原油、集装箱航运市场运价指数总体下挫。公路货运市场价格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明显,公路货运运价水平处于低位。波罗的海干散货综合运价指数和原油运价指数上半年日均值分别为1371点和811点,较去年下跌50.3%和9.4%。集装箱航运市场需求不旺,船舶舱位利用率不高。国际航运市场总体上处在运力供大于求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