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康得新股价连创新高 机构昨日扫货近700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市公司大股东的股权变动通常会影响到公司股价走势。康得新(002450,收盘价27.45元)近来就因控股股东的增持而以迅猛速度连创股价新高,机构投资者也对其进行疯狂追逐。同样,抚顺特钢(600399,收盘价9.37元)也因二股东的变动而被游资拉高股价。

  机构高位买入康得新

  7月18日,康得新1.32亿股限售股份解禁流通,占公司总股份数的40.85%。在此后两日交易中,其遭涌金系大幅减持,上海慧潮共进投资公司与股东安徽太平洋电缆集团公司分别减持公司股份1600万股和1155.83万股。

  与涌金系的获利套现不同,康得新控股股东康得投资集团公司却在7月25日通过大宗交易购入公司股份,增持385.618万股。在控股股东进行增持后,康得新其股价一路高涨。

  昨日,康得新股价更是创下公司自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全天大涨7.18%,收于27.45元/股,成交量1299万股,成交金额3.44亿元。

  龙虎榜显示,康得新买入前五席共买入该股7464万元,而卖出前五席则成交5111万元,买方实力强于卖方。

  值得一提的是,买入前五席中就有多达4家机构专用席位,共计买入该股6803万元。而在卖出前五席中,卖1为国泰君安交易单元,其卖出康得新1263万元,其余或为游资套现出局。

  “敢死队”坚决杀入抚顺特钢

  军工板块概念的抚顺特钢最近热点聚集,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东北特殊钢集团7月26日作为唯一申请受让人,以承担公司第二大股东抚顺特殊钢集团破产财产整体转让底价12.32亿元的方式,受让其经评估的全部资产。受此消息影响,昨日抚顺特钢开盘不到半个小时便直封涨停。

  据龙虎榜数据显示,抚顺特钢交易量为2166万股,总成交金额为1.98亿元。买入前五席共买进该股8158万元,约占总成交额的41%。而卖出前五席仅仅成交1432万元,买方前五席成交金额是其5.7倍,资金流入明显。

  值得关注的是,买入前五席位均为知名游资。该股昨日最大的买方为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营业部,该营业部共买进2539万元。而知名敢死队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以1814万元的成交量排在买方第二位。紧随其后的买3席位同样是来自浙江地区的银河证券宁波翠柏路营业部,该营业部买进143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