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掘“金”高温持续 基金热衷涉足黄金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在金价持续走高的背景下,黄金理财火热异常,正在各大银行和券商机构发行的嘉实黄金,以其与金价挂钩的特性受到不少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关注。

  综合媒体7月28日消息,国际金价在7月屡创新高,并高调迈入“千六”时代。在金价持续走高的背景下,黄金理财火热异常,正在各大银行和券商机构发行的嘉实黄金,以其与金价挂钩的特性受到不少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关注。

  7月向来是黄金的传统淡季,可是在当前黄金传统消费淡季的背景下,金价却为何屡创新高?有业内人士解释,其实关于传统淡季的定义,只是基于实物消费供需的理解。然而黄金需求分实物消费需求和投资需要两大类,淡季仅仅是实物消费的淡季。在目前动荡的国际金融环境下,避险需求构成黄金投资的旺季。

  作为中国内地首只指数化操作的黄金LOF,即将结束募集的嘉实黄金基金是参与黄金投资的又一新兴渠道。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境外黄金ETF,特别是有实物黄金支持的黄金ETF。通过严格的投资纪律约束和数量化的风险管理手段,以实现对国际金价的紧密跟踪。

  嘉实黄金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杨阳表示,黄金作为一个特殊品种,与其他投资相关性很低,将在未来长时间具有其他资产类别所不能取代的投资价值和资产配置的必要性。一方面,黄金作为大宗商品中特殊的一种资产类别,与A股市场、中国内地债券市场,以及全球股票、债券市场的相关性都较低,可以最大化起到分散风险的作用。另一方面,全球黄金供求矛盾日益彰显,黄金同时具有长期的投资价值和资产升值潜力。因而投资者应该把他纳入投资的资产配置范畴,以分散投资风险、最大限度实现资产保增值。

  记者了解到,嘉实黄金基金将于7月29日结束募集。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