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财务省四个季度以来首次上调经济形势评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7月28日消息,日本财务省28日召开全国财务局长会议,把对2011年二季度(4至6月)的整体经济形势评估上调为“看到了上行动向”,一年来首次上调。其主要原因是个人消费恢复、且生产活动随着因地震而中断的零部件供应链逐渐恢复得以好转。

  从日本全国11个地区来看,包括严重受灾的东北和关东地区等共8个地区有所上调。北陆、四国、冲绳地区则保持不变。从都道府县来看,上调的有36个,数量居2004年1月开始按都道府县统计以来的第二位。

  受地震影响,上一季度的整体经济形势评估被下调为“呈现较弱动向”。东北地区上一季度为“急速恶化”,4至6月呈现地域经济恢复迹象。

  不过日本财务省指出“尚未恢复至震前的生产水平”。由于恐将出现供电限制等下行风险以及就业形势的恶化,生产水平的前景仍不明朗。

  从个别项目来看,8个地区的生产活动由于汽车行业好转而被上调。智能手机零部件也势头良好。所有地区的个人消费评估也被上调。除“清凉商务装”及风扇等节能商品销势较佳外,东北地区的重建需求也使当地经济出现好转迹象。

  就业形势方面,9个地区的评估维持不变。其中东北地区虽然出于重建需要在建筑等领域增加了招聘单位,但由于非正式员工较多“情况仍然严峻”。另外2个地区的评估则被下调。其中冲绳县受地震影响减少了旅游业的相关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