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半年湖南CPI上涨5.9% 高出全国平均水平0.5%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0: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昨日分组审议了《关于全省物价形势和物价工作情况的报告》。记者获悉,上半年湖南省CPI同比累计上涨5.9%,高出全国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

  该报告指出,上半年我省CPI涨幅高出全国平均水平,重要原因是年初低温雨雪导致本地蔬菜价格上涨,对我省头几个月价格影响很大。但分月看,湖南CPI涨幅与全国差距逐步缩小。5月份略高0.1个百分点(全国5.5%、湖南5.6%);6月份比全国低0.5个百分点(全国6.4%、湖南5.9%),涨幅在全国排名后移到第25位,价格调控取得明显成效。报告显示,我省绝对价格水平总体低于全国。从纳入全国监测范围的品种看,6月份我省大米、猪肉、菜籽油、草鱼、黄瓜、茄子、青椒等主要生活必需品除菜籽油价格略高于全国外,其他价格分别比全国低3.65%至27.64%,钢、铝、锌、水泥、尿素、三元复合肥等部分生产资料价格分别低于全国1.63%至4.42%。

  报告要求,启动困难群体最低生活保障与物价挂钩的联动机制,针对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较多,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连续3个月超过3%的情况,启动新一轮的联动补贴等。